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华团领袖愿意站出来维护马华的立场吗?

華團:馬華黨爭不宜拖‧贊同首相適時調解

星洲日报
10/11/2009

(吉隆坡)華團領袖認為馬華黨爭不宜持續拖拉下去,因為黨爭若越演越烈,馬華會在來屆大選受重挫,進而影響到華社在主流政治中的地位。

因此,華團領袖們認同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在必要情況下,可扮演引導馬華走向穩定的靈魂人物角色,包括監督一場公平及公正的馬華黨選。
他們指出,首相兼國陣主席的介入或引導馬華走向穩定,是無可厚非的一項解決方案。
一般認為納吉以國陣主席身份介入調解,並無損馬華代表華社的地位;反之,一個重選後及強大的馬華,將能有更大聲音為華社爭取權益。

逼不得已可介入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

“馬華領袖必須放下個人成見以化解黨爭問題。如果黨爭持續發酵,首相可在必要情況下介入或插手。但是,這是逼不得已的方法,畢竟馬華的黨內問題應由馬華領袖自行解決。

納吉之前已發出忠告,要求國陣成員黨加速解決黨內問題。儘管還未開口會介入馬華黨爭,但納吉必要時插手,有望解決當下的問題。”

對黨爭已極厭倦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會長丹斯里吳德芳

“馬華已提出數個方案,但是,仍無法解決黨爭問題,目前更演變出三派人馬的鬥爭,已引起華社的不滿及厭倦。
如果首相以國陣主席身份介入可穩定黨局面,這無疑是最佳也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馬華當務之急必須穩定及重拾民心。既然無法在黨內自行解決,納吉的插手將是最終的選擇。”

大家長身份介入馬潮聯會總秘書林家光

“馬華領袖目前必須拋下個人利益或恩怨,任何議程都必須以華社利益為出發點,但我目前未看到這一點。
我認為首相的引導有助穩定馬華,而這個方案相信也是逼不得已的方法。
不過,從更大層面來看,如果納吉以國陣‘大家長´的身份介入可解決問題,相信是大家最大的期待,也是我個人所願意見到的局面。”

介入是可行方案七大鄉團協調委會主席拿督孔慶庶

“馬華黨爭日趨激烈,納吉可以用國陣主席身份,從旁提供善意及具建設性的意見進行協調,相信這是解決問題的可行性方案。
我們不要把它當著是納吉直接介入。
不過,馬華領袖最終還是必須放下身段,事先自行解決問題。”

來屆黨選定領導馬來西亞海南聯會會長拿督符之慶

“馬華應自行解決黨爭問題,任何情況都不宜交由外人包括納吉介入。

黨員必須給予黨兩位最高領導層信任;如果兩人(翁詩傑及蔡細歷)仍無法合作,中央代表可在來屆黨選否決兩人的領導。”

本刊的话

(01) 早些时候,华团领袖不认同首相介入马华党争,现在改变口风?

(02) 华团领袖觉得不耐烦,是自己的感觉,还是代表民众的意见。

(03) 华团领袖承认马华是华裔的政治主流力量,为什么平时总爱批评马华,好象马华是他们出气的对象?

(04) 华团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为什舍弃传统立场,介入马华的内部事务?

(05) 华团领袖到底了解马华党争有多少,知道党争的动机和缘起有多深,了解不了解每一个人物的心机和用意,如果不了解,怎样作出所谓中肯的评论?

(06) 1010特大结束那天,华团领袖的反应都是千篇一律的;“祝愿马华从此团结整合“,结果怎样,结果证明华团领袖根本不了解政治。

(07) 华团领袖一再看走眼,一再判断失误,他们怎样断定,现在是首相介入党争的“最佳时机?

(08) 华团领袖公开促请首相介入马华党争,事先是否照会马华领袖?

(09) 如果,不主张首相介入党争的民众和反对党人士群起攻击马华时,华团领袖愿意站出来维护马华的立场吗?

(10) 如果换着是华团发生权争,马华领袖出口评论,应该怎么怎么解决,华团领袖会感觉高兴吗?

(11) 华团领袖喜欢发表一般毫无实际作用的意见,达到宣传效果,却浪费读者的时间,与其自讨没趣,不敢担当责任,不如省下这口气,省下新闻版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