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党争无需牵扯党外人士


蔡廖匯報會出席率懸殊
柔代表傾向當權派

25/11/2009 中国报
報導:陳毅強


(峇株巴轄24日訊)柔州中央代表比較支持“當權派”!

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及副總會長廖中萊日前分別在居鑾及永平舉行匯報會,前者匯報會吸引逾700名區會執委出席;后者則吸引逾1500人出席。
《中國報》探悉,廖中萊的匯報會吸引逾1500人出席,表面似乎比較受落,但其匯報會據說只有不到100名中央代表出席。

反觀蔡細歷的匯報會,雖說只有約700人出席,但其中約300人是中央代表,所以若以中央代表計算,“蔡派”匯報會仍勝“廖派”一籌。

一些馬華領袖告訴本報,實際上,匯報會的對象應該是馬華黨員,不應牽涉外人,廖派的匯報會牽涉了許多華團人士,目前也盛傳引發一些不滿聲浪。

曾亞英挺廖派

據了解,馬華地不佬區會主席鄧文村、馬華副總會長陳國煌、柔佛州聯委會秘書何襄贊、馬華柔佛州聯委會婦女組主席曾亞英國會議員、中委拿督黃日升副部長等都出席“廖派”匯報會,但許多來自他們區會的中央代表卻出席“蔡派”匯報會。

值得一提,曾亞英也是馬華振林山區會婦女組主席,她也是該區會唯一出席“廖派”匯報會的中央代表。

馬華領袖補充,柔州有逾400名中央代表,若以出席的中央代表作標準,應該是蔡細歷的匯報會比較成功,因為華團領袖只是一般的旁觀者,最終的決定權也是在中央代表們手上。

此外,一些馬華黨內人士也認為,翁總直接將周魏兩人從會長理事會中除名,是比較不理想的作法,因為兩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代表性。

本刊的话

(01) 在永平举行的廖派汇报会,对象是一般党内和党外支持者,不是中央代表,本质和居銮的汇报是不同的。

(02) 搬运一大批党外人士和支持者勉强赴会,能够制造虚假声势,可是,特大的决断权利属于2381名中央代表,外人只能扮演“多管闲事”的角色,弄糟自己也搞乱别人。

(03) 尤其是一些好管闲事的党外支持者,人家讲党争,他也插上一嘴,可是,你问他马华中央代表是怎样产生的,会长理事会是怎样的一个组织,上议员有什么职权,州议员有什么职权,他们统统说不出来,勉强说了变成大笑话。

(04) 既然永平有汇报会,有免费餐宴,又有部长副部长到场亮相,这些党外人士都乐意捧场,至少他们可以收集一些小道消息,明天早上趁早约朋友喝茶,讲个没完没了,在朋友面前显显威风。

(05) 这些党外人士有权发表政治见解,在一般民众眼里会有一点价值,但是,在中央代表或党基层干部眼里,听了简直浪费时间。

(06) 这些人平时标榜“政治中立”,懒得关心政治,对政治一窍不通,但是,只要马华党内出现乱象,他们就会幸灾乐祸,讲个没完没了。

(07) 党内事党内解决,你说悲哀不悲哀,廖派搞诚信运动、搞民主、搞尊严,把这些无关痛痒的人都带进党来了,要干吗,如果马华的前途可以交托给这些无关痛痒的人,马华今天就可以马上收档了。

(08) 距离1128特大还有短短的三两天,中央代表还不知道交通、住宿怎样安排,你想想这个特大会可以开成吗?

(09) 还有,党外人士可别以为自己没什么,为廖派站场,就是被人摆上神台,被人利用,给马华添乱,本来可解决的事情,闹的更复杂。

(10) 1128特大,即将宣布取消,如果不取消,也无法凑足794名法定人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