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特大不是国会、YB没有特权


馬華9議員發表聲明阻特大2藐視黨章

中国报 12/11/2009

(吉隆坡11日訊)馬華9位議員今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任何人若欲通過任何方式阻止1128特大召開,等同藐視黨章,漠視黨章賦予三分一中委召開特大的權利與合法性。

“1128特大是根據黨章所賦予的權利召開;基于此,任何人士不能利用黨機關及資源,剝奪由16位中委發起特大的權利,甚而阻礙特大舉行。”

9名議員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他們以馬華副總會長兼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為首,其中包括馬華前總秘書拿督斯里黃家泉、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黃日昇、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柔佛州婦女組主席曾亞英及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

重新選出領導層

廖中萊在宣讀聯合聲明時指出,他們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尊重任何政黨,包括馬華通過民主程序選舉的言論。

“1128特大是要促成重選,以便還政予全體中央代表,通過民主方式,重新選出馬華領導層,以一勞永逸地解決馬華當前因雙十特大所引起的紛爭和失序。”

他指出,雙十特大議決如今被漠視,甚至被扭曲解讀和執行,以滿足一、兩個人的利人利益。
“雙十特大議決被踐踏和濫用,個人利益凌駕黨整體利益,不但有違黨章,更令黨淪為21世紀‘軍閥’的獨裁政黨。”

他說,黨格不維、黨章不訓、黨倫理失序,是源于黨一小撮人視黨意如敝而致。

“如今,唯有回歸基層意願,落實黨意為大,個人為小精神,才能力挽狂瀾;因此,我們懇請中央代表, 踴躍出席1128特大,行使黨章所賦予的權利。”

本刊的话

(01) 8名国会议员加上一个上议员联合发表声明,到底是想要传达什么讯息?这些YB就是特大前夕的第三势力。

(02) 他们当年有机会代表党上阵竞选,赢得国会议席,做了YB,政务党务放下来,公开向中央代表施压和号令,向首相要胁总辞?

(03) 党章前面人人平等,特大是党内代表大会,不是国会上议院下议院,YB可以谈论特大,但是,他们都没有特权的。

(04) 别以为由多名YB联合签署声明,在国会走廊举行记者招待会,就可以壮大声势,改变1128特大不受欢迎的命运。

(05) 已经说了多少次,特大要召开,除了召集过程符合党章,内容和议题,同样要符合党章,缺一不可行也。

(06) 1128特大的召集程序符合党章,但是内容和提案抵触党章,等于煽动中央代表参与非法投票,集体开除中委会。

(07) 是党章那一个条文给他们如此狂妄的权力,三份之一的中委,可以号召中央代表集体开除整个中委会?

(08) 1010特大没有罢免翁总,也没有阻止蔡细历复职,所以,所谓“不尊重1010特大”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09) 1010特大的精神经纳入团结方案,但是,由于它挫败了廖派的逼宫计划,他们决定以1128特大延续逼宫行动。

(10) 因此,1128特大延续了1015中委会逼宫行动,一定要把翁蔡两人拉倒,如此简单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