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为什么迁就中国大陆的意见?


方天興:盼正名有利發展
華總擬推行次波“易名”

星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

(吉隆坡)《星洲日報》探悉,華總有可能在近期內進行第二波“易名”計劃,以便使到華總得以“正名”及各州屬會取得統稱,符合未來發展需求。

華總曾在90年代進行第一波易名計劃,當時卻因一些因素使到易名提議引起風波,計劃受擱。

不過,由丹斯里方天興領導後,華總有望可以延續第一次的易名任務。這項計劃目前處於探討階段,未有既定方案,有可能在未來召開的中委會正式提呈討論。

13州華堂名稱明顯差異

現有的13州華堂,基於各自的客觀因素,名稱出現明顯的差異,有4州稱華人大會堂,6州稱中華大會堂1州稱中華總會及2州稱華人社團聯合會。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週四(11月26日)受詢問時說,易名工作可以再進行探討,如果能取得統稱和正名,對華總未來的發展更有利。


他說,上次的易名工作累積了一些經驗,如果再進行易名,相信比較可以掌握方向。

他提出本身的看法,一般上華人社團聯合會可清楚看出一個組織的完整,即由多個組織結合而

成,而大會堂的稱呼,則會給人感到凝聚力不足。

方天興說,還有一些時間討論,不會急於一時決定。

吳德芳:太多大會堂
海外嘉賓混淆

華總永久名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說,當時他擔任會長時提出第一次易名建議,各州大致上沒有異議,但最後一次中委會有人提出反對,導致易名工作受擱置。

他說,當年是因為大會堂經常令海外嘉賓感到混淆,因為在中國,只有一個“人民大會堂”,他們在大馬看到很多大會堂,令人混亂。
他說,如果以“華人社團聯合會”,就知道是華團組織。

他說,在上次的易名爭論中,只有通過由“堂聯” 易名為“華總”,只完成一半的工作。


本刊的话

(01) 州属的华社最高领导机构,可以称为“华人大会堂”、“中华大会堂”、“华人社团联合会”或者“中华总会”,有什么关系?怎样可能混淆视听?

(02) 本邦华裔没有感觉混淆,吴德芳不能以“中国嘉宾感到混淆”一句话,就建议所有州属组织改换名字?

(03) 吴德芳只是“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不是在任华总会长或者任何州属的华团主席,为什么华总大小事情都有他的份额,名誉性质的职位竟然发挥如此强大的影响力 ?

(04) 不要太天真了,举凡国家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征,要外国嘉宾悉数明白本地文化特色,风土人情,是不可能的事情,吴德芳不要太天真了,除非把华总改成联合国的属下单位。

(05) 本地华团组织的服务对象是本地华裔,出钱出力的是本地华裔公民,为什么把中国人的意见采纳进来?

(06) 以后,华团筹款、兴建大厦或搞大型贷学金计划,是不是准备到中国大陆筹钱?

(07) 本地文化特征应该摆脱中国因素,凡事抄袭中国、迁就中国、讨好中国,友族同胞怎样看待?

(08) 改换名字有什么作用,改了名字华总可以即刻威风强大,办事从心所欲?

(09) 已故“谷中鸣”的思想在华总发酵了,华人依赖个人好名字,组织好名称、家居好风水、商业好招牌,从此在本邦政经文教,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友族同胞不敢再呛声?

(10)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华总领导人无需搞出泛泛空谈的事情,企图以门面装饰覆盖组织的无力感?

(11) 华总不需要改名,不管是红猫、白猫、黑猫、青猫会抓老鼠的都是好猫,华总和各州大会堂组织问问自己,是不是华社的好猫?

(12) 改名的事情不需要多此一举了, 不要为了组织招牌名称白忙一场,浪费华社的人力财力和物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