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想当官不必闪闪缩缩、大大方方讲出来

马华馬華黨爭 大家厭倦
華團或自薦任部長

獨家報導:潘佩玉
中国报
2009年11月29日

(吉隆坡28日訊)國內華團對馬華沒完沒了的黨爭已大感厭倦,並考慮仿傚國外商會代表出任上議員的例子,向政府爭取由華社本身委派代表出任上議員或部長,“繞過”馬華捍衛華社權益。

回到領導華社正軌

目前,這項建議仍屬初步概念;但如果馬華繼續因黨內問題而失去其代表角色和功能,相信有關建議將付諸落實。

華團消息告訴《中國報》,部分華團領導人近日聚會時,提及馬華因黨爭問題,無法兼顧捍衛華社利益一事,提出直接由華社本身出任上議員或部長的建議。

“在外國,資深商會代表出任上議員,爭取與捍衛商會權益,是很平常的事。”

消息說,如果馬華一直只把注意力放在內亂,忽略有關華社權益等各種事項,那么華社將“自力更生”,向政府爭取一名部長職,以“繞過”馬華,直接在內閣反映華社問題,爭取權益。

過去,國內華團一直與馬華合作,通過馬華在內閣的4名部長代表,反映與爭取華社權益。

隨著馬華黨爭爆發至今遲遲未解決,已讓國內華團領導人對有關問題感厭倦,紛紛出言要求馬華儘快解決紛爭,回到領導華社的正軌。
隨著6名華團領袖在本月19日發表聯合聲明,對馬華會長理事會改組感到驚訝,並強調日前與馬華領導層進行的聚餐交流會,並非認同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改組。

他們指出,華社極度關注馬華最新進展,馬華以華社代表自居,其近況卻令華社憂慮,甚至厭倦。

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會長丹斯里鐘廷森更一改過往只談經濟,不論政治作風,在公開支持馬華重選,解決內爭之際,也質疑馬華在現任總會長翁詩傑領導下的服務效率,並指馬華已和華團組織脫節,逼使今日的華團組織必須靠自己尋求管道,向政府傳達民意。

本刊的话

(01) 华团领导人终于露出长长的尾巴,原来这么热衷诋毁抹黑马华,只想取代马华,晋身内阁做部长而已。

(02) 部分华团领袖想当官想了很久,口水流了好多年,看到马华内乱机会摆在眼前,所以串通记者撰写这篇探测性的文章。

(03) 华团领袖有钱有面,有衔头有地位,跟着想要掌握政治权力,平常事而已,不必探探测测,闪闪缩缩,有心志向官场发展,大大方方向首相提出来。

(04) 何必费尽思想,左敲右打,探测马华或华社的反应,跟首相面对面讲一声,他说YES,没有其他人可以说NO,不过,要做好心里准备随时扑一鼻子灰。

(05) 华团领袖要做部长,可以直接讲明,不需要找借口介入马华党争,假意支持某一派系给马华乱上添乱。

(06) 不要搞出双面人的手段,一方面言明政治中立,感叹马华内乱,另一方则趁人之危,攫夺马华的政治代表权,把重伤的马华推向死亡边缘。

(07) 华团领袖思想天真幼稚,以为裤袋有点钱,参政从政一定通行无阻。

(08) 眼下的政治环境竞争多么剧烈,华团领袖代表华社在内阁当官,就可以轻易帮助巫统扳回华人的支持吗?如果做不到,不能帮助巫统在大选扳回华裔选票,只能在上议院翘脚做大官,巫统要这些华团代表来干吗?

(09) 华团领袖拿什么卖点、什么魅力、什么素质、什么策略,吸引华社支持政府?把他们的家产变卖或生意典当,筹钱打救生活清苦的华人?

(10) 华团领袖大部分经营大生意,参加内阁掌握政治权力,第一时间将发生严重利益冲突、政商勾结等等。

(11) 华团领袖代表华团,没有直接参与政治决策,所以备受朝野政党尊重和信任,可是,等到华团领袖晋身朝廷直接从政参政,他们的中立地位即刻消失,随着前后左右受人指责抹黑,他们可以坚持多久啊?

(12) 华团领袖别天真过笼,参政从政搞不好身败名裂,赚钱做生意,是亏是赚自己担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