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三份之二的中委都是没有尊严、没有诚信的人?


“黨尊嚴比團結重要”
廖中萊:須開特大挽公信力

星洲日报 8/11/2009

(吉隆坡)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日(週六,11月7日)表示,馬華的民意、威信和尊嚴比黨內和諧團結更加重要,因此黨領導人必須尊重民意,召開特大或重選,以恢復黨公信力。

他指出,雖然團結方案協商和召開特大並沒有互相抵觸,但他始終認為,要談團結和合作必須有誠意和誠信,以確保黨可以獲得華社和人民的尊重。

團結基本原則是誠信

“翁詩傑一直談黨團結方案,我是不反對大團結方案,也認為黨必須要穩定團結,才有力量為人民和華社服務。但是在談團結的時候,必須要顧及黨的尊嚴、威信和民主。黨有黨章,民主程序不該受到破壞,這才是人民和黨員非常關注的。”

廖中萊週六出席大馬藝術學院畢業典禮後說,談團結最基本的原則就是要有信任和誠意,但是如果對黨不信任,也沒有以團結精神和誠意去討論團結方案,很難讓黨員信服,“這不是我的個人遊戲,我的職位也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黨團結方案,能否獲得人民和華社支持?如果團結方案能夠獲得華社和大多數的黨員支持,我將會支持這團結方案。

不過,廖中萊表示,目前很多黨基層都認為,特大和重選會比團結方案還重要,若三分二中委可直接辭職,黨領導層馬上重選,那是解決目前黨爭的最佳方案。

促註冊局釐清蔡復職決定

廖中萊表示,他將會致函給社團注冊局,要求社團注冊局厘清因錯誤詮釋而做出恢復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黨職的決定。

“至於署理總會長的職位,我認為得失事小,黨尊嚴事大。在這事件上,社團注冊局認為蔡細歷在沒有獲得三分二中委罷免,這看來是社團注冊局錯誤詮釋黨章,所以我將致函給注冊局要求厘清。”

他強調,他是以黨利益為重,因為大多黨員認為社團注冊局是錯誤詮釋馬華程序,因此他需要讓社團注冊局瞭解黨程序。

他也表示,他目前暫時不會針對這事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本刊的话
(01) 在团结方案之下,廖中莱坐回副总,担任部长,他完全没有损失,他还要求什么?

(02) 跟随廖派的副部长魏家祥、周美芬、黄日升、何国忠、曹智雄,只有一两人被撤换,有什么大问题?

(03) 以前廖派说过;推荐内阁部长是总会长的特权,所以蔡细历担任署理不获推荐入阁,廖中来认为是正常的。

(04) 廖派讲来讲去,昨天讲民主,今天讲诚信,明天讲什么,其实都在讲派系的利益罢了。

(05) 还记得吗,2002年发生有提名无竞选方案,是历史上最不民主的党选,廖中莱举手举脚赞成,过后,跟卢诚国担任总团联合秘书。

(06) 还记得吗,在1010特大前,廖派曾经讲过“跟翁总共进退”现在怎么啦,转个大湾把以前讲过的都忘掉了。

(07) 廖派逼宫不成,党内没有尊严、没有民主,没有诚信,只要廖中来成功担任总会长,马华马上有尊严、民主和诚信?

(08) 民主、尊严、团结或诚信,全部都是属于廖中来一个拥有,其他三份之二的中委都不是诚信、没有尊严、没有民主意识的人。

(09) 廖中莱说不为马华总会长交椅而斗争,如果重选,本刊胆敢预测;他一定提名竞选总会长。

(10) 试试看,问问廖中来,叫他发表声明,如果重选,他是否愿意坐回原位,以证明他为诚信、尊严斗争,不是冲着总会长宝座而来。

(11) 廖派是逼宫派就是逼宫派,在1015中委会逼宫不成,跑到外面煽动2380中央代表一同逼宫。

(12) 廖派自以为聪明,其实中央代表也不傻,他们已看清楚逼宫派的动机, 中央代表也应该问问廖派的代表,党章那一个条款,主张党员放弃团结,参与公开骂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