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马华党歌白唱60年


预言重选将加剧马华分裂
马哈迪:败选者不会归队

11月2日 傍晚5点15分 Malaysiakini.com

尽管马华挺廖派不停要求中委会总辞进行重选,但是曾经目睹多次马华党争的前首相马哈迪却预言,举行重选对马华来说有弊无利,因为届时败选者并不会归队。他表示,如果马华举行重选,将会使得这个国阵成员党进一步分裂和变弱。“这是因为,落败者并不会因此重新归队。马华到最后变成一个更加脆弱的政党。”


抨党领袖不停争权夺利


根据《马新社》报道,马哈迪今日在布城出席一项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马华妇女组昨日议决,建议马华中委会总辞以促成重选时,这么表示。

曾经掌权22年的马哈迪说,马华、国大党和巫统目前所面对的问题,就是党内领袖不停争权夺利。“他们并没有为政党着想,政党只是他们所骑的一匹马。他们只是想通过政党获取一些利益。”他说,党内之所以出现分裂,是因为领袖们没有为党国的利益设想。

本刊的话

(01) 敦马谈话一针见血,马华奄奄一息,党领袖为了派系私利,继续争权夺利,搞垮整个党也在所不惜。

(02) 马华中央领袖平时虚伪做作,摆起一副圣人仙骨的模样,可是,只要他们的利益有点闪失,就不惜来个斗臭斗烂。

(03) 敦马讲的彻透,重选不能解决问题,败者不归队,马华内部裂痕进一步恶化。

(04) 看看今天的局面,挺廖派探悉“团结方案”威胁本身的官职和党职,决定群起攻之,发起特大,鼓吹总辞,说穿了,还不是为了保住党职官职。

(05) 马华党歌最后几句:“同心协力, 刻苦坚韧,批荊斩棘,团结一致朝向这神圣目标,争取公平社会实现”,党员们白唱60年,廖派不能接受“团结方案”,翁蔡不可以合作,首相放话也没用,因为廖派的利益被蚕食,他们一定要斗倒翁蔡,把整个党占为己有。

(06) “团结方案”不实际、不管用,只有逼宫计划最理想,一个小小的廖派垄断马华,从此天下太平?

(07) 领袖发动权争,煽动基层加入战线,以后上层领袖和好如初,下面支持者还在乱乱扫射,基层党员注定被人愚弄。

(08) 看看现在的局面,几乎每一个党领袖: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副会长、马青团长和妇女主席都是问题人物,呜乎哀哉。

(09) 挺廖派中委缺乏基层支持,硬着头皮号召总辞和党选,万一翁总将计就计,廖派最终全军覆没。

(10) 挺廖派中委有不少是政治娃娃婴孩,年纪轻轻囊括一大串党职和官职还不能知足常乐,天天搞风搞雨,布局先杀蔡细历,后除翁诗杰,搞出一场腥风血雨,最后只好承受因果循环,分分钟被翁总砍下头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