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领袖立场反覆无常、党章永远改不完








柔領袖冀修改黨章

中国报 13/11/2009

(峇株巴轄12日訊)一些馬華領袖希望能儘快修改馬華黨章,清楚闡明黨章內容,避免黨章繼續“淪為”部分領袖的“藉口”。

據了解,一些馬華領袖近來不斷援引黨章條文互相“辯駁”,持續出現不同的詮釋,讓馬華陷入更混亂的局面。

一些馬華領袖告訴《中國報》,若黨章持續出現不同的詮釋,將繼續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尤其是華社。

清楚闡明內容

他們希望,馬華黨章儘快被修改,清楚列明黨章內容。

馬華黨內人士分析,曾出任馬青總團長的廖中萊,向來與柔佛州馬青的關係不錯,所以部分柔州馬青成員難免出現傾向“廖派”的情況。

另一方面,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發表願辭職讓廖中萊出任馬華署理總會長的言論,獲得華社及一些馬華黨內人士的好評。

大家普遍認為,蔡細歷充分表現出欲團結馬華的決心,因為要一名位居高職的領袖,為團結組織而選擇“退位讓賢”實在不易。

另外,蔡細歷的作法,也表現出他的愛黨情操,願意為團結馬華作出犧牲,獲得峇縣華社及一些馬華領袖的好評。

本刊的话

(01)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党章,修改党章不能解决党争。

(02) 巴株的党员言重了,马华党章没问题的,没有缺陷,只是党领袖在操弄是非,踩踏党章。

(03) 今天的党争,尤其是1010特大之后,有一批人在吵吵闹闹,都是为了自私的利益,跟党章没有关系。

(04) 党争从8月26日(蔡细历被开除)一路走来,你自己看看廖派的立场怎样一变再变。
(05) 第一个立场矛盾;1010特大前誓言跟翁总共进退,翁总在当天中箭落马,廖派坚持没有必要跟随翁总辞职。

(06) 第二个立场矛盾:1015中委会,廖派剧烈反对翁总召开特大进行重选,1022团结方案出炉之后,廖派决定改变立场,以16人中委签名召集特大促成重选。

(07) 第三个立场矛盾:1015中委会,廖派表明不主张社团注册局介入党争,言犹在耳自己写信给社团注册局要求厘清署理职位。

(08) 第四个立场矛盾:1015中委会选出廖中来担任署理,他呼吁党员服从中委会的决定,到了1103中委会,他被中委会打回原形,就马上抗拒中委会,抹黑中委会的形象。

(09) 第5个立场矛盾:廖派到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坚持党必须重选,可是,他依然耿耿于怀失去署理,决定向社团注册局索取更高党职。中委会都快解散了,坚持担任署理总会长还有什么意思?

(10) 第6个立场矛盾:廖派支持民主,可是,在1015特大会议上,他唆使中委强行逼走一名票选的总会长,自己从后门连跳两级,坐上总会长宝座。什么叫做民主?中途布局抢夺党职叫做民主吗?

(11) 第7个立场矛盾;廖中莱表明党职不重要,可是,你叫他现在辞职,或重选时拒绝参选,他马上说“我不能辜负代表的委托,我一定要参选。”

(12) 看看这么多个矛盾的立场,你说党章可能写的完整完美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