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蕹菜共治天下、加酱不加料


基層是否接受大團結方案
今對話會自有分曉

(吉隆坡14日訊)大團結方案是否獲基層接受,明天在馬華總部大廈舉行的區會領袖對話會,自有分曉。

“馬新社”引述雪州一名區會主席的談話說,如果很多人出席,顯示他們歡迎大團結方案,相反的,如出席者少,等于他們不接受有關方案。

馬華全國191個區會將分別委派至少5名領袖出席對話會,即區會主席、署理主席、秘書、區團團長及區會婦女組主席。
對話會有5個討論重點,分別為區會撥款、11月28日特大、總會長直選、馬華團結方案及大選籌備工作。

最近剛受委領導大團結方案專案小組的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將主持有關對話會。

消息說,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和蔡細歷將與區會領袖會面后,才對廖派施壓中委會重選一事,宣佈進一步對策。

本刊预测

(01) 虽然今晚的宴会没有摆上“蕹菜”,但是,经过一年的纷争,蕹菜重回马华政治主流,翁蔡共治天下正式揭幕,加酱不加料。


(02) 区会领袖对话会第一项议程:讨论中央党部定期拨款资助区会常年经费。

(03) 第二项议程:讨论1128特大的合法性。

(04) 第三项议程:讨论“大团结方案”。

(05) 第四项议程:落实总会长直选制度。

(06) 第5项议程:如何备战来届大选。

(07) 5项议程之中,有两项是焦点议题:1128特大和大团结方案,但是,两者也是正面对立冲突的。

(08) 支持1128特大,以廖魏周为首的逼宫派大将,已表明搞对抗,不出席对话交流。
(09) 第一项议程的结果:议决定期拨款最高3万令吉资助区会常年活动,基层领袖当场拍烂手掌。

(10) 第二项议程的结果:遵从中委会的立场,宣判1128特大内容抵触党章,呼吁党员不必出席。

(11) 第三项议程的结果:全力支持党领导层落实“大团结方案”,实行翁蔡共治天下。

(12) 第四项议程的结果:表态支持中央党部在来届党选落实总会长直选制度,由区会代表投选总会长,其他职位继续由中央代表投选。

(13) 第五项议程的结果:议决指示各区会,即刻成立第13届大选竞选委员会,即刻进入备战状态。

(14) 在廖派代表抗议缺席的情况下,区会领袖预料接受党领导释放善意,确认由中委会通过的“大团结方案”。

(15) 廖派代表在会后继续反击,贬低“大团结方案”,促销1128特大,但是,1128特大笼罩不合法的争议,是否能够凑足794人最低人数顿时成疑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