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团结方案受拥护、重选方案衍生双胞中委会

区会领袖认同大团结方案
600区会领袖不出席特大2
Editor 15-11-2009 15:22 辣手新闻网站

出席马华大团结方案与全国区会领袖交流会的逾600名马华区会领袖,在今早的会议上一致同意由马华副主席廖中莱及16名中委召开的特大2是不合法的,同时也表明不会出席在本月28日举行的特大。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说,中委会在本月3日举行的中委会会议上,已认同以廖中莱为首的16名中女有权召开特大,不过这项特大的提案却是不符合党章的。“虽然中委会有要求廖派领袖修改有关的特大提案,可是他们却拒绝做出任何修改,因此,这项由几个人发起号召的特别代表大会,根本不会为任何一方带来实质意义。”

他声称,出席交流会的逾600名区会代表一致认同党中央对特大2所做出的决定,即特大2的提案不符合党章,而党总部也会在近日内致函所有中央代表,表明党中央不鼓励中央代表出席这场特大的立场。询及党会否劝告中央代表不要出席特大2时,蔡氏说,党没有必要这么做,因为党深信所有中央代表都能以本身的智慧做出判断,明白身为中央代表的责任,中央代表应了解他们不该出席提案有问题的特大。

他也直言,由于特大2的提案不符合党章,因此无论特大的结果如何,党中央都不需要遵行。不过,当记者询及这是否意味着无论特大2的结果如何,马华都不需进行中央改选时,蔡细历却没有排除的举改选的可能性。他说,基层领袖已表达要党对党选机制做出改变的强烈意愿,因此,党中央领袖必须听取基层的意愿,至于用什么机制来进行党选则必须进一步讨论,中央必须先确保党的稳定,然后再来谈重选。“有重选也要以直选方式进行,这是基层的意愿,但到底要用什麽机制?有人建议用党员名册,也用人建议仿效巫统的新党选机制,这些都必须进一步的讨论,而且要直选也必须先修改章程。”

他也披露,中委会将成立一支特别小组来拟定新的党选机制,不过,党不会对小组设下任何工作限期,小组可能需要6个月的时间进行讨论,也可能少过或多过6个月。此外,蔡细历也说,今日出席交流会的区会领袖一致支持大团结方案,并希望所谓各派系的领袖能够本着团结及爱党的精神,大家能够平心静气的坐下来协商。“团结并不是什麽秘密,大团结方案己获得28名中委的支持,今天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各区会领袖能以爱党与团结的精神支持大团结方案,而区会领袖也认同马华已没有内耗的本钱。”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在大团结方案下,若被委任的领袖表现不佳,无论该名领袖是来自中央丶州,甚至是区会,只要表现不佳都应该被撤换。此外,针对马华副总会长廖中莱在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时,点名受到总会长翁诗杰及署理总会长的抹黑一事,翁诗杰则以“现在没有时间对任何人做出抹黑”回应廖中莱的指责。

他强调,大团结方案讲求的是包容,他说得到也做得到,包容不同意见领袖的大门是永远不会关上的,而他与廖中莱也没有任何私怨。至于蔡细历则以自嘲的口吻说:“我要怎样整治他?他是部长,我只是小人物,应该是他整治我才对。”

本刊的话

(01) 本刊预测获得证实;“大团结方案”获得基层领袖大力支持,得到155区会或超过80%区会主席或代表一致认同,同时表态反对1128特大。

(02) 廖派领袖全线缺席,从事敌意对抗,大搞“党中有党”。

(03) 经过一年纷乱不息,基层领袖感触良多,认同中委会1103会议议决,规劝中央代表缺席1128特大,转向支持“大团结方案。”

(04) 既然中委会已作出判决,大会议长易沛鸿也会缺席特大,廖派只好另委议长主持会议。

(05) 1128特大在1103中委会被判定不合法,复遭1115交流会议决阻栏,两度遭受挫折,要凑足794个最低人数,恐怕难上加难。

(06) 中央代表不要搞错,回去看党章,不要人云亦云,由30.2及30.3条款召集的特大,最低法定人数受到党章第32条款约束,必须在集会半小时内成功召集794名出席人数,否则即席宣布流会,绝对不能展延。

(07) 但是,在翁蔡派系极力阻挡下,如果廖派侥幸凑足人数,并顺利通过重选提案,马华党争将进入更加混乱的局面。

(08) 翁蔡中委不辞职,廖中莱率领廖派中委集体辞职办党选,选出另外一批中委,一个马华于是变成两个马华。

(09) 给报章记者一个贴士,快点问问廖中莱及其他联署的中委,如果特大通过重选议案,中委决定不执行,他们是否准备总辞,在外面另办党选,选出清一色廖派的中委会?

(10) 如果支持开特大的12名中委本身不愿意辞职,他们办特大显然另有目的,为了增加谈判筹码,让中央代表白忙一场。

(11) 本刊建议;为了证明廖派的诚意,事先实行问责文化,落实政治诚信,廖派中委必须在特大前夕交出辞职信,根据特大的议决总辞或留任,否则,出席特大的中央代表将再次被愚弄。

(12) 中央代表想好好来,还有13天,马华可能衍生双胞中委会,不相信吗,妨试试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