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党争朝向突变、最终演成零度特大?




翁蔡雙方同意 協商大會達雙贏
东方日报
15/09/2009

(吉隆坡14日訊)翁蔡雙方代表都同意今日的協商大會,已達致雙贏的結果。

馬華中央代表大會協調主任拿督斯里陳財和認為,今天的協商大會,是在友善和融洽,及相互討論的氣氛下完成。
「大家都是針對如何實踐特大,而進行了這場長達3個小時的會議,而且,雙方都很樂意接受一個特大的決定,這點我也要非常感激總秘書拿督王茀明。」

此外,代表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馬中委顏炳壽也表示,今天的協商大會,是在誠懇及公正的方式上完成。
「由始至終,總會長都要一個特大,也提出只有一個的議案,所以,

大家都有共識,並在最後完成了協商。」
他指出,目前,總會長已準備坦蕩蕩地,面對所有中央代表。
「總會長希望召開一個特大,原因是不想為難中央代表,也考慮到要是召開兩個特大的話,將不符合黨的利益,外人也不會認為是一樁好事。」
「而且,他也不希望中央代表浪費時間和金錢。」

一度陷入膠著

他也承認,在協調的過程中,一度陷入膠著狀態,但雙方都以黨的利益為大前提,最後總會長才決定擱置他唯一的議案,全盤接受對方的議案。
詢及擱置個人議案,總會長是否是對開除蔡細歷的決定,在態度上軟化時,顏炳壽也鄭重否認。
「這個問題從來沒有出現過,因為總會長一直以黨的利益為考量。」雙方都是在協商大會結束後,召開聯合記者會,發表上述談話。

本刊的话

(01) 当权派全面让步,无条件接受蔡派提出的5个提案,双造协商结果令人感觉意外。

(02) 全面接受蔡派的议程,相等于当权派默认,这个党争和特大,是自己一手造成。

(03) 特大召开之前,中委会将在近期内开会聆听上诉,当权派采取什么立场,引起各方关注。

(04) 只要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委不同意开除署理总会长,中委会可以直接推翻会长理事会的决定。

(05) 如果开除令在中委会被推翻,特大也就跟着取消。

(06) 协商会议产生意外的结局,象征蔡派取得初步胜利,也令人怀疑翁总的态度开始软化。

(07) 这个意外的结局,也令人联想马华党争可能出现突变因素,最终不需要召集任何特大。

(08) 无论如何蔡派必须提高警惕,以妨特大主权转让之后,特大临时被谕令取消。

(09) 但愿特大如期召开,中途不再节外生枝,把权力归还中央代表。

(10) 特大的变数还是有的,不要高兴太早,以免失望再次回到原位。

2 comments:

poll4malaysia said...

借个小版位,欢迎各位到“Real Poll 4 Real Malaysia”见(http://www.poll4malaysia.blogspot.com)走走看看, 只是想单纯地针对国内政治、经济、教育与时事局势做一个最公平的探讨。坚持每一台电脑只能做一次网上投票,这是在尽最大的努力以避开最有可能的舞弊。

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的部落格投票平台

单单纯纯地让网民投一张票

清清楚楚地显示最新的民意

坦坦荡荡地使议题透明化

也:真真实实地朝向“一人一票”方向走去。

你喜欢也好、你不喜欢也好。你可看看网上的民意,仔细咀嚼内中的涵意。

滋味可能很甜,也可能五味参杂。

最后,十分感谢您的版位。感恩感恩。

GentleMan said...

奉劝 中央代表 们
对 ’小人帮‘ 的一举一动,
步步为营,细心观察,
免得 被蒙骗。

心术不正的小人,
总是信不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