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内部意见严重分歧、马青妇女不表态

馬青婦女組動向不明

中 国 报-5/9/2009

(吉隆坡4日訊)作為馬華左右臂膀的馬青團和婦女組,沒有在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署理總會長蔡細歷后,表明立場,動向令人猜測。
馬青和婦女組在傳統以來,都扮演著馬華先鋒角色,在重大議題率先表明馬華立場,是馬華母體不可或缺的發言前鋒。
雖然如此,在會長理事會接納紀律委員會建議,開除蔡細歷后,兩個臂膀卻未對黨內事務表明臂膀立場。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多次被追問及其挺翁蔡立場時,都未正面表態,只說由馬青中央代表決定。
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雖然擺明車馬挺翁,但事實其婦女組內不認同開除蔡細歷的代表,也大有人在。

據瞭解,除了周美芬、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和全國組織秘書陳清涼,挺翁立場明確外,署理主席拿督尤綽韜則動向成謎,至今未有任何發表。
據本報瞭解,逾半婦女中央代表,都響應蔡派特大號召,簽名支持特大召開。
雖然如此,簽名支持特大召開的婦女組代表,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自動簽名,有者是跟大隊;但逾半代表簽名是不爭的事實。


本刊的话

(01) 历届党争,青年团和妇女组都有鲜明的立场,例如梁陈党争、妇女支持梁维泮、马青支持陈群川、双林决斗,马青支持林亚礼、妇女支持林良实,只有这一次,两个膀臂都不敢表态,对当权派打击十分大。

(02) 不表态,含糊度日,苟且偷生,但是在当权派施压之下,他们和她们能支撑多久呢?

(03) 大家都觉得难做人,言下之意在怪罪当权派乱乱砍人,惹出一大堆事情。

(04) 当权派开除行动过度剧烈,理由站不住脚,凡有党性和爱党者,都不会同意。

(05) 无论妇女或马青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都是有爹娘生下来的,她们都知道在情在理,应该原谅一个诚恳接受惩罚,立志重新站起来的党员。

(06) 更何况妇女同志长期从事关爱运动,帮助单亲妈妈、救济苦难人家,怜悯之心,缺一不可啊。

(07) 汇报会吗,听老总解释什么?说来说去,还不是那一句老话,老蔡向他伸讨官职和党职,所以应该砍头示众。什么时代?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

(08) 老二的年龄大过老总,年长的向年轻的,低声下气伸讨官职也可能招惹杀身之祸?

(09) 马青总团过去的敢怒敢言的立场,大家静静收起来不用了,管他三七二十一,能够闪避就闪避,能敷衍就敷衍,以后再想个点子洗脱罪名吧。

(10) 魏博士、美芬姐,站在哪里,你们都看准了吗,一二三赞成表态,三四五反对表态,辛苦又烦闷啊, 内部意见严重分歧,怎么办呢?

1 comment:

eddieliow said...

魏博士和美芬姐异口同声的唱:风从哪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