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一人操弄党章、特大延迟召开


陸垠佑:沒趕緊呈簽名
蔡派導致延開特大

18/09/09 中国报

(吉隆坡17日訊)馬華副總秘書拿督陸垠佑反駁蔡派說,蔡派在要求召開特大過程中,上演一場又一場鬧劇,才是拖延特大召開的因素。
陸垠佑對本報說,特大之所以會拖到10月10日舉行,是蔡派本身在拖延,不是翁派。

他說,蔡派在9月4日提著公事包到黨總部,沒有提呈召開特大的要求,卻說翁派沒有呈上提案,演出第一場鬧劇。

“很多中央代表已看清他們的嘴臉,並表示反感。”
他指出,蔡派如果收集到足夠簽名,就應趕緊提呈,以便總秘書在5天內找他們協商。

可是,陸垠佑繼續說,蔡派沒有這麼做,顯然不尊重黨章,整個過程本末倒置,后來眼看鬧劇演不下去了,就在9月11日會長理事會會議舉行當天,提呈特大要求。
“他們不早提呈,還要選在會長理事會會議結束時提呈,這又上演另一場鬧劇。”
他說,蔡派之后在特大協商會議上毫不讓步,堅持要保留其5項提案。

吁蔡派尊重黨章

他指出,其實有關提案對黨不利,因為結果可能會很混亂,中央代表投票時也會感到為難。

“但經過5個小時討論,翁派還是全盤接受,可見拖延特大的還是他們。”

他補充,黨章闡明,大會需21天通知,而且要預訂會場並不容易,馬華禮堂週末經常都爆滿,由于10月10日和11日剛巧是原定代表大會日期,所以才選擇10月10日。
因此,他吁請蔡派尊重黨章,不要節外生枝,不要為難總秘書,以便特大順利召開。

本刊的话
(01) 陆YY政治翻身,从退休边缘当上副总秘书,可是,对党章一知半解。

(02) 如果根据蔡派9月11日提呈请愿,等候5天不能得到当权派答复,蔡派可以在17日当天发函召集特大,至少21天通知,特大只能安排在10月9日(星期五)。

(03) 如果蔡派自行召开特大,地点、日期和时间,由蔡派一手决定,不需要总部经手安排,不过,由于当权派早已安排马青和妇女组在10月10日召开大会,蔡派根本没有选择。

(04) 但是,9月14日的协商结果,翁蔡两派联合声明,二合一的特大是根据党章(30.1)及党章(30.3)条款联合召集。

(05) 既然是联合召开,总会长引用党章30.1条款及第31条款办理,可以缩短通知期限直到不少过7天,特大能够在9月25日之后随时召开。

(06) 所以,总秘书在9月16日发函通知,特大可以选择拜六、礼拜,在9月26日或27日召开,不需要等到森州补选提名之后,也不需要取消常年大会。

(07) 如果总部三春礼堂被人订租,党总部可以租用其他酒店礼堂召开特大,地点不是问题,反正总财政说了;党的财力十分雄厚,独自拥有20亿资产。

(08) 914协商当天,总秘书表现十分友善,几乎肯定答应在9月27日召集特大,可是,回去请示翁总,翁总决定推翻协商日期。

(09) 虽然翁总说过特大必须紧急处理,也说过一定遵从基层的意愿,可是,在翁总始终拒绝引用党章31条款的情况下,总秘书无权减少特大通知期限,只好选择在21天之后的日期。

(10) 为了实现展延特大的安排,翁总乐意引用党章第29 条款,第二度展延原订于10月11召开的常年大会。

(11) 同是引用党章,翁总不引用第31条款紧急处理特大,反而引用第29条款,第二度展延常年大会(原本常大应该在8月31日之前召开),以让路给特大,从这一点动作,难道还看不出谁在玩弄党章?

(12) 陆YY 不要搞错了,特大特别延迟召开,出自一个人翁总的布局,绝对不是921人的意愿。

(13) 正如本刊较早前预测;当权派正在软硬兼施,把目标放在921人的身上,所以刻意延迟开会,慢慢转化签名的代表。

3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YY陆自被委为副总秘书后,说的都是PLP老总的言论。

猪 said...

小人得志,语无论次!

Anonymous said...

sour grapes for all those CSL suppor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