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签名召集特大是基层的权利、副部长无需罗嗦唠叨



王賽芝:翁已尊重基層意願
特大簽名運動應停止

星洲日报 3/9/2009

(霹靂‧怡保)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說,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根據黨章30.1條款召開特大,這是尊重和體恤基層意願的決定,既然總會長已體恤中央代表面對簽特大的壓力,大家就應停止召開特大申請書的簽名活動。

她認為,目前簽與不簽召開特大已不是一個課題,一切就等待特大舉行時,由中央代表以手中一票,用民主的程序去表決。
她說,儘快召開特大是杜絕馬華分裂惡化,解決內部矛盾的最有效方法。
王賽芝週二(9月1日)晚上出席萬里望將軍廟董事會慶祝李義將軍千秋寶誕週年聯歡晚宴時,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示總秘書王茀明召開馬華特大課題,這麼表示。
一個特大已足夠

她說,既然總會長已表態,大家也沒必要去簽所謂的特大申請書,而且一個特大已足夠了。
“大家所爭議的課題大概相同,所以大可在同一個特大中表決。通過特大,也可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她相信中央代表都是有智慧的,同時也讚揚總會長當機立斷的決定。
她呼吁中央代表本著愛馬華的心,在特大召開時要為黨的未來作出明智的決定。
她認為,最重要的是中央代表在做出表決後,無論結果如何,大家今後都要歸隊,團結一致,尤其是馬華在特大後,需要集合精神和資源,開始轉型改革,以贏獲民心,為下屆大選作出準備,這才是特大的最大目的

本刊的话
(01) 为了保住辛苦得来的官位,王赛之愿意违背良知,唆使中央代表支持一个还没有敲定议程的特大。

(02) 会长理事会已经开除了老蔡,只要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央代提出请愿,以检讨会长理事会的决定,特大得根据党章召开,谁也不能阻止。

(03) 总会长有权召开特大,基层也有权召开特大,当两种党权出现权权相冲时,党务应该以基层的意愿为依归。

(04) 基层是党的主人,领袖接受基层的委托担任党职和官职,这样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吗?

(05) 当官者时常搞错效忠对象,以为官职是总会长赐于的恩惠,其实党职和官职都是人民和党员的委托。

(06) 基层的特大(正版)跟当权派的特大(冒牌),是两个不相同的特大,不要把冒牌货和正版货混为一谈。

(07) 只要基层中途停止签名,中委会将在驳回老蔡上诉之后,找一个牵强喷饭的理由,取消当权派的特大,造成两个特大都不能成事。

(08) 只要基层的意志力稍微放松,双特大随时变成零特大,到了那个阶段,谁来负责后果?

(09) 1984/85年梁陈两派斗争,王赛之尚在求学念书,不知道党争变数难料,却强装爱党、扮起小聪明,劝告基层停止签名,听了令人喷饭。

(10) 尊重基层、遵守党章,王赛之应该鼓励基层签名开特大,自己也应该选择跟基层同进退。

2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再继续斗下去就只有sama-sama balik kampung.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好叻。回家种番薯。这种喜欢玩后门的部长,有啥用?丢人现眼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