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PKFZ: 交长失去主权了

納吉:首席秘書為首
特工隊查弊案
China Press
10/09/2009


(布城9日訊)首相兼財長拿督斯里納吉今晚宣佈,內閣今日議決設立一支以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莫哈末西迪為首的高級特別工作隊(特工隊),全權負責巴生港口自貿區弊案的調查工作。

特工隊成員包括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旺阿都阿茲、總檢察長丹斯里阿都干尼、交通部及財政部官員及專業人士, 他們將在特定時間向政府匯報。

首相說,特工隊調查工作分成三個部分進行,第一部分是警方和總檢察署將負責調查自貿區計劃,是否涉及濫權或違法情況、第二部分是由特工隊從良好管理角度調查自貿區計劃,以及討論自貿區計劃的未來發展。

對付違例犯錯者

首相今晚在副首相官邸主持一項齋戒活動時,這么宣佈。
出席者包括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內閣部長。
詢及政府如何對付犯錯者,納吉說,政府需先鑒定犯錯及負責的人士,包括不遵守條例或犯上更嚴重錯誤者。

“我們將全面徹查……無論有關(犯錯)人士是誰。”
首相解釋,所謂的良好管理調查範疇,包括調查自貿區計劃從開始推行至今,是否符合良好管理的原則,以及有無進行良好管理。

“至於自貿區未來的發展研究範疇,則包括如何讓這項計劃‘物有所值’,確保納稅人的錢不被濫用。”

詢及政府是否設下時限,要求特工隊完成調查,納吉說,特工隊將趕在開齋節前召開首次會議,儘管政府未設時限,但相信特工隊瞭解這項課題的急迫性。

至于反貪委員會是否也會介入調查,他說,反貪會只會根據接獲的投報調查,和特工隊的任務不同。


本刊的话

(01) 彻查PKFZ的特工队,以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西迪为首,交通部长翁诗杰的名字反而落榜,令人深感意外。

(02) 巴生港务局属于交通部管辖范围,特工队交给政府首席秘书领导,交通部长失去了部门的主权。

(03) 内阁如此处置PKFZ,等于刮了交通部长一大巴掌。

(04) 从此以后,PKFZ跟翁总没有关系、跟马华更没有关系。

(05) 翁总还能拿着PKFZ课题,到全国跑透透作秀,发表煽情演讲,呼吁党员作为后盾吗?请问,从今天起举起布条支持翁总彻查PKFZ的党员,究竟在做谁的后盾,做政府首席秘书的后盾吗?

(06) 如果执意在闭门汇报继续不放过PKFZ课题,自己不方便讲,就大胆一点,邀请政府首席秘书出席主讲,你想想看,他会出席吗?

(07) 从此以后,闭门汇报会少了PKFZ,翁总没得表演了。

(08) 内阁认为;交通部和港务局的调查报告不完整,为什么,是部长办事能力受到质疑吗?

(09) 单单看看交通部长乘搭霸王机的风波,引起利益冲突的争议,旁观者也是心里有数,如此态度查案,调查报告不可能完整的。

(10) 如果翁总是认真的,没有玩弄政治,他应该在内阁争取,坚持把PKFZ交回给交通部继续彻查。

(11) 还有,既然主权不在手上,翁总要不要把特大议程和PKFZ捆绑在一起吗?怎样绑,拿什么来绑?

3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PKFZ: 交长失去主权了....值得开心吗?一个敢讲敢爆大镬的人被边缘了,留下那些静静的哈巴x,真相没了,开心吗?

cakappolitikmca said...

你不要以为只有翁总可以办这种事情,其他人不行。你忘记了,1000万疑云是谁惹出来的,坐霸王机是怎么一回事,你刻意不提这些事情,就盖头盖脑说,翁总怎样怎样了得。不是这么快下定论。本刊提出这个问题,只因为翁总拿着PKFZ当成档剑牌,为什么他不敢在内阁坚持,彻查PKFZ的主权,一定要归回交通部?

DaYeah said...

I fully support what Eddieliow said. Those felt happy because they just want CSL to be the President. Ask CSL - what is his stand on PKFZ issue - until to-date he is keeping mum on this issue.

As for OTK's RM10mil. He has reported to police twice. Let the police check.

Read www.justice4otk.com Dr Hsu Da Ren's articles - if you can not understand and accept that articles - that means you are "blind" for CSL.

OTK "lost the driver seat for this case - because Najib wanted to defuse pressure on OTK. HE has been attacked by all, including all those reckless bloggers - good at writing but sad to say - did not write with con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