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147个人可以垄断华社的民意?

方天興做好貓論
勸導解決黨爭捉老鼠

2009年11月22日 中国报

(文冬21日訊)馬來西亞華總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指出,馬華本身不只擁有一只是好貓,而且擁有很多會捉老鼠的好貓,並遍佈天南地北,什么貓都有,在不同地方,不同崗位,在為華裔捉老鼠。
他是在文冬中華商會慶100週年宴會上受邀致詞時,以“做好貓”論來勸導馬華解決黨爭,他希望說出這句話不能被視為,或歪曲為干預馬華家事的詮釋。

“華裔在過去一年來,特別是在最近,高度關注馬華公會不斷發生內部矛盾、分裂、並抱著希望馬華能盡快冷卻、整合,並全情重投華社服務工作。”

“任何問題都能夠解決,也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尤其是涉及人事的問題,如果這樣的問題不能解決,馬華如何領導族群呢?”

他也是彭亨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他也贊賞文冬中華商會在慶祝100週年時,能夠籌募會員子女教育獎勵基金,這也證明華裔重商與重教育的特性,以及兩者間不可缺的民族。

本刊的话

(01) 明明是文冬商会的会庆晚宴,为何高谈政治课题,不谈经济文化教育课题?

(02) 华总会长方老板和商联会长威廉钟频频开口叫马华息争休战,但是,他到底对马华认识有多少,对政治认认识多少?

(03) 问问方老板或者问问威廉钟,马华的中央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他们能给对答案吗?

(04) 本身对各造争执议题一知半解,似懂似不懂,岂能提出好的意见?

(05) 方老板和威廉钟一提再提起马华党争,是也讲不是也讲,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尽量贬低、打击马华,以便华总或商联会可以顺势取代马华?

(06) 两大组织领导人越频密谈论马华党争,点出马华的乱象,越能显示华总商会有料到,越能显示他们内部团结,贬低他人来提高自己的形象?

(07) 方老板以为华总的意见如此重要,威廉钟以为只商联会的意见是天下第一,所以,马华的部长、总会长、中委会、2380名中央代表都得听从?

(08) 华总中央选举只有130人在投票,商联会中央选举只有17个人在投票,两个组织加起来一共只有147个华人参加投票,就能够垄断整个华社的民意?

(09) 如果有一天,华总或商联会发生权争内斗,马华领袖纷纷站出指指点点,认为应该这样,不应该这样,华团和商会领袖怎样感想?

(10)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华总和商联会领导人或者其他华团领袖,甚至企业界名流,不需要自作聪明,多讲一句话,多加一分乱。

(11) 还有,华总或商联领导不要在舆论玩弄投机取巧,整天向政府提出要求,要这个,要那个,然后交代甚至施压马华部长代为争取,争到了是华总和商联的功劳,争不到是马华的过失,如此包赚不亏的生意,谁不会经营?

(12) 华总和商联会领导人赚钱有本事,跟着以为自己领导也很有本事,能够为国阵争取华裔选票,其实,到了大选期间,他们连自己公司旗下的员工都无法妥当管教,任由他们纷纷把票投给民联。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马华不需太在意华聪和商联等,如何‘干涉’马华事务,这是他们的自由和权利。我们也无需‘小器‘人家的非议。

职是之故,马华上下必需先团结一致,发愤图强,化耻辱为动力,真正做给人家看,马华才是搞政治的机构。赶快行动,争回这一口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