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只有华文报编总和记者永远是对的?

出席匯報會大多是蔡派翁詩傑成“跛腳鴨”

中国报
17/11/2009


消息指出,拿督斯里翁詩傑已成名副其實的“跛腳鴨”總會長,蔡細歷才是馬華大團結方案下的“實權領袖”。

消息說,出席匯報會的領袖大部分是蔡細歷的支持者,翁詩傑再一次證明缺乏基層支持者,是他最大的弱點之一。

消息指出,蔡細歷無論是在匯報會或私底下都強調,剛宣佈的明年全國191個區會獲1萬令吉至5萬令吉,是由他一人極力爭取的。

消息也透露,蔡細歷在匯報會上重申,只有蔡派有資格向總會長翁詩傑逼宮。

從蔡細歷的談話看來,消息說,翁詩傑似乎已成名符其實的“跛腳鴨”總會長,蔡細歷場是馬華現在的實權領袖。

蔡細歷態度傲慢

但是,也有一些出席的區會領袖,對蔡細歷的傲慢態度感到反感。

消息說,儘管一些區會領袖贊成馬華大團結方案,也支持蔡細歷宣佈區會撥款,但是,卻未能完全接受蔡細歷在發言時,難以掩飾的傲慢態度。


本刊的话

(01) 这是一则有问题的新闻评述,马华“大团结方案”对话会刚刚结束,中国报把翁总形容为“跛脚鸭”总会长,直指蔡细历势力壮大,在两派支持者之间制造猜疑摩擦。

(02) 记者是神仙吗?翁蔡两人都不清楚自己的势力,记者清楚知道党内权力布局,以前大多数华文报记者预测,翁总不会被投不信任票,结果怎样?

(03) 马华团结方案对话会,以闭门方式召开,报章不能留在会场写新闻,可是,这样的安排反而益了华文报章,他们可以引述所谓“内幕消息“,在报上乱写一场。

(04) 翁总强势领导的时候,华文报章把他形容为霸权独裁,不尊重民主等等,现在翁总改变立场,愿意跟蔡细历分享权力共治天下,可以确保党的稳定整合,华文报章丑化翁总是跛脚鸭,到底什么意思?

(05) 总之强势领导不对,弱势的跛脚鸭也不对,马华领导层不可能做对任何事情,除非他们决定符合报章记者和编总的立场。

(06) 华文报章其实不希望看到马华和好,如果马华领袖和好,华文报的编总和记者们的言论就不值钱了。

(07) 华文报章的编总是本邦华人政治的权力经纪,经常在背后操弄党员和民众的政治情绪,刻意写写似是而非的新闻,要你们乱,你们就必须乱。

(08) 华文报编总们有时以“华社大局”为重、突出一副爱民族、爱社群的报人情怀,其实他们都不愿意看到华人政治或马华政治有太平盛世的一天。

(09) 根据上述新闻报导,有区会领袖对蔡细历的态度感到不满,其实,现场的区会主席都没有问题,有问题的人,全部躲在华文报社的编辑部。

(10) 只要马华政治稍微有转机,华文报一定加盐加醋,放出文字抢手挑出冲突和矛盾,给机会党争继续延烧。

(11) 现在廖派处于四面受敌,分分钟战死在1128特大的前线上,所以,华文报一定会加强舆论造势,尽量帮助廖派突围,以延续马华党争。

(12) 仔细看下去,不如直接了当,委任华文报章编总担任马华政策顾问团,不知道中央代表可以接受吗?

1 comment:

企業教練 said...

這些報社真的是唯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