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华团领袖何必对号入座?

6華團領袖聯合聲明不認同理事會改組

中国报-20/11/2009

(吉隆坡19日訊)6名華團領袖聯合聲明,他們對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改組感到驚訝,並強調日前與馬華領導層進行的聚餐交流會,非認同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改組。

聯合發出有關聲明的華團領袖,為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總會長丹斯里鐘廷森、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主席拿督孔慶庶和名譽顧問丹斯里吳德芳、IOI集團創辦人丹斯里李深靜,及吉打州華人大會堂會長鐘來福。

華社厭倦

他們指出,華社極度關注馬華最新進展,馬華以華社代表自居,其近況卻令華社憂慮甚至厭倦。

他們透露,馬華改組會長理事會兩天前,他們曾與馬華領袖進行聚餐交流,除了談論華社課題,尋求對策,也針對馬華近況反映華社普遍看法。

“我們對改組一事感驚訝,我們不希望上述交流會,被華社解讀為認同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改組。”


本刊的话

(01) 六华团领袖虽然坐拥亿万身家,可是,政治认识肤浅,IQ差劲,难怪弄出这篇令人傻笑的文告?

(02) 翁总动用党权,展开马华会长理事会重组,所有人事任免,是马华党内事务,管华团领袖什么事?

(03) 如果方天兴在华总委任某某人担任秘书,撤换某某人的职位,难道也关乎马华的事情?

(04) 华团无需对号入坐,多管闲事,把他家事当成自家的问题。

(05) 在什么时候,在那一家报纸,在那一家电视台,或在那一个上流社会场合,马华党内有人曾经说过“华团领袖支持翁总重组会长理事会”?

(06) 答案是没有,既然没有,华团领袖为何插上一脚,作出无谓的澄清,自己掉入陷井?

(07) 其实嘛,华团领袖不必自视过高,以为他们的言论可以影响党争的变数。别想傻了,华团领袖讲过什么话,对马华党争都没有影响的。

(08) 华团领袖可能暗中受人唆使,误听谗言,搞出这篇倾向支持廖派的文告。

(09) 华团领袖应该想清楚,他们是翁蔡廖之间,到底是假装中立,还是真正中立?

(10) 如果华团领袖不知道怎样自处,怎样应对马华三角鼎立关系,最好选择“沉默是金、无声胜有胜”,以免不慎被卷入党争。

(11) 如果华团领导觉得难为尴尬,觉得吃力不讨好,牺牲一点上报纸作宣传的机会,暂时回避回避吧。

(12) 华团领袖啊,不要为了爱面子,跟领袖吃饭,上报纸上电视,博宣传,整天找机会摆饭局,忘记了自己的立场: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

1 comment:

功夫熊猫 said...

华社有华团如此的领袖,才是华社的悲哀!

马华改组的事,华团无故对号入座,真的是荒天下之大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