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马华重选应该准许报社编总、华总和商联提名参选

60天内举行 马华重选落1月23日

光华日报 2009年11月28日

(槟城27日讯)本报探悉,马华重选日期落在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廖中莱派系在马华党争3造达致了重选的协议后,昨天宣布了1128特大取消改为汇报交流会,但没有触及重选日期,但本报探悉重选将在60天内举行,日期在明年1月的最后第二个周末即1月23日。

接近马华高层的消息来源告诉本报说,廖中莱与蔡细历于前晚会见了副首相慕尤丁时,也对重选日期有了共识,副首相把公布日期的权力交回给马华,廖蔡决定等当时仍在国外的总会长翁诗杰回国开会后才宣布。

预料马华会在下周初召开中委会会议,公布重选日期及其他细则。
马华另一考虑的重选日期是1月30日(星期六),但因为太过接近华人农历新年,所以1月23日成了第一选择。明年的华人新春大年初一落在2月14日,刚好与西洋情人节同天,如果重选是在1月30日,离开新年两个星期,太接近。

马华昨天宣布了将重选中委会,各阵营拉拢中央代表支持的行动也随着展开,廖派顺理成章把明天在马华总部召开的汇报会,当成是第一个拉票行动。廖派其他的拉票扶盘行动,也跟着会在全国各地进行。


除了廖派外,当权派的翁诗杰与蔡细历也丝毫不松懈,也纷纷安排饭局及编排了跑全国会见中央代表的行程,力争更多支持。

本刊的话

(01) 今天(27/11/2009)的华文报章头条,几乎根据廖派的口供,一口咬定重选在明年1月,华文报章比马华中委会更有权威决定重选日期。


(02) 这篇新闻来自北马光华日报,延续昨天的炒作,马华中委连开会日期都没有订下,报章把重选日期都订好了,你说厉害不厉害?

(03) 华文报章编总和记者不但公开介入马华党争,撰稿偏帮廖派贬低翁蔡,必要时还能代替马华中委会作出决定,把重选订在2010年1月23日,马华怎能不乱?

(04) 可以预见;目前的党争主题是重选,马华一定要重选,华文报章的抢手尽全力支持重选,逼马华中委会接纳重选方案。

(05) 还有,华文报章继续追踪华总会长方天兴、商联会长钟廷森,唆使他们表态支持重选。

(06) 能够免费上报亮相和发言,华总领袖和商联领袖简直求之不得,过程中越讲越多,把自己当成是马华总会长。

(07) 无论马华中委以后怎样开会,怎样决定,华文报章提早替马华中委作出选择,如果中委会的答案不是重选或者迟过1月重选,华文报章再次群起围攻马华当权派。

(08) 华文报编总们的意见,代表整个华社的意见,政党领袖、内阁部长、马华总会长、马华中委,管他们地位多高,不乖乖听从编总指指点点,一律被抹黑丑化。

(09) 报纸自由是什么?言论自由是什么?言论自由是报业集团主导舆论,编总和记者的立场大过天,任谁都管不了他们。

(10) 为了俯顺报纸的立场,马华中委会应该邀请各华文报编总担任“马华党选委员会的主席或成员“,全权主持1月间的重选事宜。

(11) 为了确保马华跟随华社的意愿办事,马华应该临时修改竞选细则,破格准许党外人士,包括华文报编总、商联会会长钟廷森和华总会长方天兴在1月或3月或6月间的重选直接提名竞选马华高职。

(12) 可以了吗,满意了吗,再不能满意,索性直接建议马华清盘收档,让路给华文报编总、华总领导人、商联领袖以及其他热衷政治的华团头目,联合率领华人另外注册一个华裔政党吧。

(13) 马华政治丧失主权、里外都没有尊严,与其被报章玩弄、被华团看轻、被群众嘲笑,不如提早收档,给其他自称“有资格“的人选领导华社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告诉你一个秘密,那些媒体张大恶都有股份,这样你大概知道这戏是谁导演了吧?
国阵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