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各造无需节外生枝

林聖財:若有200代表出席馬青婦女可照開大會

中国报
2010年3月6日

(吉隆坡5日訊)馬華全國組織秘書林聖財指出,根據馬華黨章,祇要馬青及婦女組個別擁有至少200名中央代表出席代表大會,明日(6日)的馬青及婦女組代表大會都會如期舉行。

他說,馬華交由馬青及婦女組中委自行決定,有關代表大會是否按照原訂計劃舉行,因為無論是馬青總團長或婦女組主席,都沒有權力阻止代表大會召開。

足夠人數就合法

“明天,若那些接獲通知信,出席馬青或婦女組代表大會的中央代表,出席代表大會,而大會在有足夠人數下舉行,就是合法。”
他說,馬青總團長、婦女組主席及執委,都不能因為自己的黨內身分,決定代表大會是否會召開。

林聖財今午出席中委會議后,在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他也解釋,今午的馬華中委會議,並沒有推翻馬青及婦女組今早召開的執委會議議決,因為事實上,這兩臂膀議決已違反了早前中委會議決。

“上次中委會已議決,代表大會在6日及7日召開,他們(兩臂膀執委會)自己決定不要開,是他們的事情,不要責怪中委會。”
他說,根據早前中委會議議決,兩臂膀代表大會必須在母體代表大會前舉行,即本月7日前,必須召開代表大會。

中委拿督鄭聯科也解釋,三機構代表大會通知信函已發出,並已生效,沒有任何人可以展延代表大會。

“一旦明日的馬青及婦女組代表大會,有足夠人數,即使沒有議長,也可當場選出議長,大會就可以照跑。”


本刊的话

(01) 母体就要重选,中委会已解散,328之前不应该再召集会议了。

(02) 母体和属下膀臂针对党章和细则,各有各的看法,你一句,我一句,明天早上(6/3/2010)大会现场,不乱都难啊。

(03) 本刊不是律师,但是对党章有少许认识,照常理看,三份之二中委会辞职之后,剩余的中委什么事情都管不了。

(04) 党章写明,如果三份之二的中委同时呈辞,其余未辞职的中委需要在三天内,选出一个人主持重选,其他事情都不必操心了。

(05) 现怎么啦,一些中委领袖说马青妇女组应该开会,另外一些领袖说不需要,基层代表该听谁的?

(06) 所以啊,重选前,马华再次陷入混乱,领袖乱乱讲话,为难代表,代表无所适从。

(07) 蔡廖派代表不出席常年大会,正中挺翁派的下怀,亲翁派马青和妇女组代表,预料将在会场临时召开常年代表大会,通过“挺翁”的提案,刺激重选陷入节外生枝。

(08) 混乱、混乱,党领袖要制造党内混乱,容易过喝茶,谁敢说他们触犯党纪?

(09) 想想看,挺翁派陷入绝地反,还管得了违反党章的事情咩?

(10) 党纪是假的,对付基层党员则有绝对约束力,可以随意惩罚,但是,对付高级党领袖,党章等同虚设的,因为党领袖的行为是超越党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