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看看KPI,才谈归来不归来

家定有動作了致電柔領袖掌握走勢

中国报
2010年3月16日

獨家報導:戴秀音
(新山15日訊)馬華消息指出,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曾主動電聯柔州區會領袖,對于重出江湖顯然蠢蠢欲動!

消息說,黃家定雖遲遲未表態,但私下其實已有動作,除不時會見積極游說他復出的馬華領袖,也曾主動致電區會領袖,以掌握支持走勢。

據悉,週一也有包括兩名柔州馬華國會議員在內的黨員,前往吉隆坡與黃家定會面,相信談論支持其復出事項。
消息向《中國報》分析,黃家定當年風光隱退,一旦決定復出救黨,

就一定要立于不敗之地,否則救黨不成,反顏面盡失,因此,除了在宣布意愿前掌握“人氣指數”,也將拉攏最適合的拍檔合作。

另一方面,部分挺蔡派則認為,黃家定隱退后,仍是中央代表,但對黨務不聞不問,在蔡細歷掌舵柔州聯委會期間,更不曾出席任何會議,非愛黨表現。

“再者,馬華乃至整個政壇,都不曾有領袖隱退后卷土重來情況,所謂‘封麥再開唱’,根本不適用于政壇。”

馬華柔州振林山區會主席張秀福指出,黃家定領導馬華時,大興改革,包括推行問責文化、領袖在位“3屆9年制”,如今若卷土重來,不但自打嘴巴,之前建立的威信也將蕩然無存。

他也認為,盡管目前柔州多個區會表態支持黃家定復出,但當中,也包含許多未經過區會3機構會議表決,便由區會領袖個人宣布支持的例子,實際上根本不能代表區會意愿。

“振林山區會則是透過會議,中央代表也達致共識,不贊成黃家定復出,以免加劇馬華亂局。”

同時,他也希望黃家定盡速表態,以免造成基層為此引發爭端,讓黨亂上加亂。

一旦復出中萊是最佳拍檔

一旦決定復出,最有可能拉攏的拍檔將是原任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

馬華黨內消息人士分析,蔡細歷仍背負一輩子洗不掉的污點(光碟風波),再者,若黃家定認為,蔡細歷有足夠能力救黨,就絕對不會復出。

“按此邏輯,一旦他重出江湖,自然不會與蔡細歷合作。”
消息指出,廖中萊此次若攻打總會長職絕非“包贏”,若改攻署理,成數反而比較高,也更能保住部長職,故只要黃家定有意拉攏,相信兩人合作絕對存在可能性。

盡管蔡細歷昨日高調發言指,一旦黃家定加入戰局,將使黨紛爭加劇,但有挺黃派認為,黃家定復出旨在救黨,蔡細歷言論只是擔心勁敵參與競爭,削薄勝算。

本刊的话

(01) 当事人或代理人到处打电话催催谷谷,软硬兼施游说基层表态发文告,马华又回到“表态政治、奉承文化”的年代?

(02) 40多个区会表态支持又能怎样,马华龙头之争,任何人都不必妄想能够拿到免费入门券。

(03) 有胆的可以进场参加游戏,刀光剑影,拳来脚去,不幸遭受重创,可不要后悔莫及。

(04) 家定复出传言甚嚣尘上,策略造势成分居多,没有把握的竞争,谁要淌下这潭浑水呢?

(05) 家定退隐后的政治行为(1): 身为国会议员,鲜少出席国会会议,不必说曾经参加议会辩论,把华社的心声带进国会。

(06) 家定退隐后的政治行为(2):身为州联委会成员,没有出席州联委会会议,把党务和民生发展置之脑后。

(07) 家定退隐后的政治行为(3):党争闹了大半年,一直装聋扮哑,丝毫没有反应。

(08) 家定退隐后的政治行为(4):光碟事件一案两审,牵涉他任期内留下的祸根,当事人一样装聋扮哑。

(09) 家定退隐后的政治行为(5):国内发生大小事件,伤害华社权益,身为民选议员,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10) 以上种种KPI(关键绩效指标), 可以成为“黄者归来”的本钱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