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总秘书一句话、中央代表含冤莫白

王茀明:賄選事件未投報將配合反貪會調查
獨家報導:雷慶玲

2010年3月26日
中国报

(吉隆坡25日訊)馬華選舉指導委員會主席拿督王茀明指出,針對該委會員接獲馬華重選候選人被投訴涉及金錢政治事件,該委員會還沒正式向反貪污委員會投報,但馬華在必要時,將會全力配合反貪委會調查。

針對涉及賄選的候選人詳情,他強調,該委員會目前不便透露所接獲的金錢政治投報數目,及揭露涉及候選人名字,但可以透露的是,重選提名日之后,所接獲的相關投訴,比提名前更多。
詢及是否已向反貪委會投報時,王茀明說,目前還沒正式作出投報,但在必要時,會給予反貪委會全力配合。

王茀明也是馬華總秘書。他接受《中國報》獨家專訪時透露,該委員會在馬華重選提名前,開始接獲黨員投訴候選人涉及金錢政治的投報,被投訴者包括中委,甚至總會長職的候選人。
他指出,作出投報的黨員,都是以匿名方式,通過電郵及書信方式投訴相關候選人涉及賄選,或有中央代表涉及向候選人索賄,有些則以電話聯絡方式,作出投訴。

針對被投訴的候選人,一旦證實涉金錢政治及其他違反選舉守則問題,將面對什麼后果時,王茀明表明,該委員會還在收集更多證據,目前尚在調查中。

他促請所有投訴候選人的黨員,向總部提呈更多有利證據,以方便讓總部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也透露,除了投訴候選人涉金錢政治外,有者也投訴一些黨員或候選人在競選期間,發表攻擊及抹黑對手的言論,有關內容可能涉及誹謗成分。

“所謂的攻擊性言論,比如是會引起爭議性的內容。”

本刊的话

(01) 总秘书王弗明搞个人宣传,接获似是而非的投诉,就在报纸上宣告天下;马华重选出现贿赂贪污。

(02) 还没有查明底细,没充足的证据,乱乱在报纸上讲三讲四,总秘书污辱中央代表的人格。

(03) 为什么发表未经证实的言论,如果有证据在手,一律交给MACC反贪委员会就可以了。

(04) 总秘书国家上议员的议长,讲话做事不可以过度政治化。

(05) 总秘书一两句简单的谈话,被报纸大肆渲染,结果中央代表到处被众人追问“你拿到多少钱?”

(06) 中央代表好冤枉,被人误解,被人在后面指天笃地,总秘书高高在上,怎么理解基层的感受。

(07) 马华动乱大半年,公众人士对党的印象不说也罢,总秘书还要在伤口上涂盐?

(08) 搞马华这么好捞咩?好捞的肥缺轮不到基层领袖。

(09) 好捞的肥缺,是中央领袖的专利,做部长、副部长、做董事、做议员、有退休金、有恩奉金的肥缺,几时轮到基层担当?

(10) 翁总胜选无望,总秘书随时准备打包回家,是不是知道自己大限已到,在发泄个人情绪?

(11) 搞重选是历史性的任务,总秘书任重道远,应该好好苦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