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投选领袖、中央代表不需要闲人指指点点


尊委會將收集民意‧助代表選出好領袖

2010年3月15日
星洲日报

(雪蘭莪‧首邦市)由馬華基層領袖及代表發起成立的馬華捍衛黨尊嚴委員會(尊委會),將在328馬華重選前,收集廣大基層及華社民眾的意見,以制定中央領袖關鍵績效指標(KPI),協助中央代表理性地選出捍衛黨尊嚴的高層領袖。

收集意見制定指南

尊委會主席鄭懿銘表示,尊委會將向全國各地的基層黨員收集意見及回饋,以制定出一套指南,選出不僅能帶領馬華走向正確的方向,而且也能率領馬華在全國大選的戰場上“打仗”的領袖。

他說,由於必須面對全國大選,因此,尊委會也將向非馬華黨員,即華社人士及所有關心馬華的民眾收集意見。

他表示,雖然時間緊迫,但尊委會將利用高科技的協助,如面子書、電郵及手機聯絡等方式,在馬華重選前收集好意見並定出中央領袖的關鍵績效指標。

鄭懿銘是馬華峇吉里區會中央代表,曾擔任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蔡銳明的秘書;他今日(週日,3月14日)在成立尊委會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馬華已經過了盲目追隨及支持領袖的時代,目前中央代表必須以理性的方式支持有實際目標的領袖。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在重選階段,我們必須分清競選者曾犯下的錯誤的大小輕重;他們用甚麼社會價值觀來處理事情?這都是基層黨員及華社關心的事。”

任何人都可提意見

針對一些區會促請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復出重選,他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意見,要求能帶給黨穩定的領袖出來競選。

“可能也有一些人想要使馬華穩定17年、和平交棒的馬華領袖出來?
我不知道;但我們不管你是用聯邦大道還是南北大道,只要能到達吉隆坡(目的地)就好;只要不是旁門左道就好。”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馬華格拉那再也區會中央代表符家俠及3名關心馬華發展的非黨員人士,即梳邦再也咖啡商酒餐商公會署理主席劉添福、律師王振林及工程師張朝發。

符家俠:選出有智慧領袖

尊委會主要成員的馬華格拉那再也區會中央代表符家俠呼吁所有中央代表冷靜分析,選出有智慧、有膽識、有眼光及沒有拐杖(被外力影響)的領袖。

王振林:不能向貪污妥協

律師王振林表示,不管誰將成為馬華中央領袖,都不能向貪污妥協,必須致力協助打造更乾淨透明的政府。

張朝發:最重要團結一致

工程師張朝發表示,馬華的責任是保護國內華人的權益,身為非黨員的華社成員,他不在乎誰是馬華領導人,最重要的是能夠團結一致,為華社謀福利。

本刊的话

(01) 党选进入最后倒数,设立党尊严委员会,简直是多余的动作,幕背后动机跟当时的廉洁监督委员会 (IWG) 是出自同一手法,皆是翁总的外围拉票组织。

(02) 设立党尊严委员会,好象告诉全世界马华党领袖和党员都没有尊严了,只有尊委会几个人有尊严。

(03) 马华建党61年,经过多少届党选?难道中央代表还不够成熟明理吗?

(04) 不要抬出律师、会计师或工程师、医生等专业光环,企图吓唬中央代表,投票选领袖这些事情嘛,中央代表们都是专业人士啊。

(05) 尊委会主席郑懿明过去担任蔡锐明新闻秘书,在党内有一段日子,2008年竞选中委只得239票,如果从后面算起排名第4名。

(06) 专业人士、党外个人想搞个人名堂和知名度,绝对没问题,但是,不应该选在非常敏感时期走来搅局,恐怕越搞越乱。

(07) 还记得吗?以前,有一个IWG的组织,在外面搞名堂,监督马华的廉正,说自己是中立不偏袒的组织,不受党内政治影响,结果发生什么事情?

(08) 这个IWG组织的首领,最后被翁总罗致,走进马华党部的INSAP策略研究局担任受薪工作,听说薪水十分优厚啊。

(09) 什么KPI关键绩效指标,别以为你们几个才会写,其他人不知道怎样写。KPI是人写出来,可以造假和虚拟的。

(10) 别再误导中央代表,尊委会是为了翁总的拉票运动而设立的,所拟定的KPI,都是倾向测量翁总的强项,刻意制造种种虚假的指标。

(11) 至于翁总表现离谱糟糕的项目,KPI只字不提,让中央代表以为翁总应该留任。

(12) 别傻了,你们以为中央代表都是傻瓜,全听你们唆使投票吗?

4 comments:

机械王 said...

以老翁的魄力能为社会伸长正义和为华社找回尊严. 其他的政客有这种能力吗 ?

Anonymous said...

本刊的意思并不是说,可以不可以选老翁。本刊看到这批“党尊委员会”的人马,假意搞把戏,并带上中立的面具,去误导中央代表,这样是不对。他们要支持翁总没有问题,但是,不应该带上面具做人。

cakappolitikmca said...

本刊的意思并不是说,可以不可以选老翁。本刊看到这批“党尊委员会”的人马,假意搞把戏,并带上中立的面具,去误导中央代表,这样是不对。他们要支持翁总没有问题,但是,不应该带上面具做人

机械王 said...

社会要有公义,人人才能安居乐业, 即使老翁变成炮灰,我也会给他漂亮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