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成也重选、败也重选

元老點評-葉炳漢:廖拿出政治勇氣爭老大

东方日报
2010年3月18日

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葉炳漢認為,搖旗吶喊要重選的拿督斯裡廖中萊應該競選總會長,展現政治勇氣,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他說:「你要改變,卻自己不要出來打,這在政壇不就是一個很奇怪現象?」

「你若競選同一職位,很多中央代表會質疑,上屆黨選都已支持你,現在又來競選同一個職位,你要如何解釋?不就是多此一舉?」
他認為,現在的重選局面令那些宣佈辭職,又準備競選同一位子的中委很尷尬,中央代表會評估你辭職的動機。

「你若認為人家做不好,你就應自己來選,但現在發覺到資歷不夠,沒辦法抗衡,就要求過氣領袖重出江湖。」

他說,雖然前總會長丹斯裡黃家定有權參選,但在2008年黨選前他表明不戀權,若然回鍋必遭人詬病,而且很多封塵紀錄會被人指指點點。

葉炳漢繼續為拿督斯裡翁詩傑捍衛總會長職辯稱,黨職任期為3年,但這次重選是因為黨爭而被逼面對的考驗,翁總捍衛黨職是理所當然。

針對翁、蔡、黃(家泉)、廖配對和勝算問題,他認為在提名前,所有的評論都可能被推翻,理由是不同的配對得出的結果會不同。
他認為,媒體把蔡細歷競選總會長看作是「包贏」,不過就好像一支放在太陽底下的冰淇淋,越曬就越快溶。

他認為,若蔡廖、翁黃結盟,屬廖陣營的黃派舊勢力如黃日昇、周美芬、王乃志、尤綽韜等人將回巢,廖勢力會被削弱,何況黃派舊勢力向來忌諱也不滿蔡細歷。

不過,若黃家定配廖中萊,葉炳漢也不認為穩操勝券,特別是黃家定所要面對的黨內輿論,廖中萊攻老二所面對的對手問題,因此廖未必能輕鬆過關。

葉炳漢也認為,政治是不可能的藝術,若翁、黃、廖連成一線,孤立蔡派,或許能絆倒蔡。

一般觀察,蔡派8名中委以辭職促成廖派所要求的重選,廖派堅持翁總已失去誠信,翁廖要再次合作,該向中央代表如何交代。

本刊的话

(01) 廖中莱没有政治勇气,只有意气用事,兴风作浪的本领,天下皆知的事情,无需叶老重复论述。

(02) 廖中莱本来就没有料到,只会kakacaucau,令支持者感觉受骗上当。

(03) 自己没胆量做老大,kakacaucau拉拉扯扯 把过气人物请回来,请你快点向党员交代。

(04) 如果自己不能担当老大,需要回锅政客出山再kacau,“道德和诚信”岂不变成一个大骗局?

(05) 整天吵吵闹闹喊重选将近5个月,办了十多二十个记者会,炮轰别人不总辞,如今重选已成局已届满两个星期,重选大师廖中来一直顾左右而言他。

(06) 战情险恶,廖中莱吓破胆,原来重选不好玩,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07) 战情如此险恶,叶炳汉叫中莱攻打司令台,简直叫他去送死咩?

(08) 廖中莱有等待“执死鸡”的个性,以为重选道路有“死鸡”,谁知“死鸡”没一个。

(09) 廖中莱勾结黄家定,跟江作汉对打署理,胜望不明朗,随时踏上黄家泉的后尘,成为第二葬身党选的部长。

(10) 一哥之争已满座,攻打二号没把握,坐回原位相似做傻子,廖中莱被自己搞出来的重选重重包围,政治前途陷入死胡同,成也重选、败也重选。

(11) 还党诚信委员会,成功把“回锅政治”送给2378中央代表,廖中莱功不可灭啊。

(12) 328是回锅政治庆祝成立大典,还是一周年后举办忌辰哀悼会,代表们三思而后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