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投选领袖:何需听从东马媒体指点江山?


黃家定:不以救世主自居‧救黨須各級領袖配合
星洲日报
2010年3月19日

(独家報導: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重新出發的丹斯里黃家定說,他從未自居“救世主”或認為單憑個人力量便可挽救馬華;對他來說,328馬華重選更是一場比他在2005年黨選中挑戰更大、更艱巨的硬仗。

他說,他早前發表聲明時已一再強調,沒有任何領袖是不能被取代,因為馬華是全體黨員所共同擁有的。

須以黨與華社利益為上

“挽救一個政黨或整合工作,不是單靠個人領袖,也要配合各級領袖。我只是希望憑過去領導馬華5年半的經驗,成功整合A、B隊的經驗及交出的成果,在瞭解黨內矛盾下,化解黨內問題,讓馬華恢復穩定團結。”

黃家定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馬華的穩定團結,是需要一個正思維、智慧、胸襟寬大,凡事以黨與華社整體利益為上的領導層,只有這樣才能引起大部份黨員的共鳴,共同把馬華帶回正軌。

現年54歲的黃家定,於2005年黨選中,以1515張票(65%)擊敗前馬華副總會長蔡銳明蟬聯總會長職。但事隔5年的今日,沒有官職,又非在位領袖的他,是否在這一役中比較吃虧?
他表示明白這場戰不容易,因為他已卸任總會長職1年半,失去黨資源的方便,而在位時的影響力也會日漸式微。

明白參選是危險動作

“這次,我是抱著身負重任、黨內外人士期望的心態下參選。我知道前路非常困難,更明白我的參選是一個‘危險動作’,但我不能這樣自私地為保明哲而不顧黨難當前。”

“在一定程度上,我是準備犧牲自己而重新踏入這個充滿變數且複雜的政治圈。我一定會堅強地面對所有困難。”

他說,他只有靠“大原則”去迎戰,畢竟這次參選也是在特殊情況下決定,所以,他無法逐一跟中央代表拜票,只期望代表能曉以大義,在大事大非,黨難當頭,把馬華的利益與大原則置予個人情感之上。

【專訪重點】

‧如果我中選,我會深入研究“總會長應否當官”的問題;此外,我會先安內,進一步加強健康政治文化,並跟領導班子共同研究黨章漏洞,如何制衡權力包括總會長的權力。

‧在黨章限制下,即使中選,我只能任3年半;不過,過去整合A、B隊只是不到1年的時間,這一次也會很快整合起來,最主要是選賢與能,容納各派系人馬。

‧我沒有指定誰是我的競選團隊,因為我不知道誰會參選或競選的黨職;團隊可以形成,但中央代表還是會根據能力來投選領導層。

‧馬華在國陣體制內受限制,而執政的一些弱點貪腐濫權、行政出紕漏、執行政策的不透明,都大大拖累馬華,因此馬華需要更強的自主看法。

‧我參選,不只是要對得起對我有期望的黨員與黨外人士,更要對得起自己的良知,起碼睡覺睡得好,不會背負“自私”、“不管黨死活”的罪名;即使輸了,我也問心無愧。


本刊的话

(01) 这篇专访老早准备妥当,证明世华媒体集团、星洲日报全面操控马华党争。

(02) 世华媒体来自东马砂劳越一个大家族,哪里的华人也只是全马华人的10%,西马华人缺乏智慧,没料到咩?

(03) 西马华人遴选政党舵手,马华公会选举总会长,难道要听从砂劳越诗巫的富商指点江山,未免太过作贱自己了吧。

(04) 家定在位时,一手造成华文媒体南洋、星洲和中国报被世华媒体垄断舆论,西马社团和政治领袖都要乞求东马大富豪手下留情、拜托拜托。

(05) 星洲率先催谷出“救世主”的形象,让候选人走出来,然后,加以否认,不过,将继续操控舆论走势,夸大和神化被钦点的候选人,极力打压其他候选的新闻。

(06) 整篇专访,为什么不敢提到,以前在欢送宴会曾经讲过的话,“人家以为马华领袖都是眷恋权位,我决定退休就不回改变主意,不会东山再起”。

(07) 又要修改党章?如果真的要修改党章,应该增加一个条文,凡是直系亲属,兄弟姐妹、父母儿女、女婿岳父,不可以同时担任重要职位。

(08) 复出为了什么?自认有能力改革改造,但是,总会长出现3角战,任何一方侥幸胜出,得票不可能超过50%。

(09) 别在欺骗群众了,重选三角混战,制造一个40%左右的总会长,弱势跛脚的总会长,怎样重建、怎样整合?

(10) 328重选大会,中央代表应该问问自己,要选出“世华媒体”的候选人,还是真正代表马华的候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