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林亚礼从事道德政治化

林亞禮:馬華大選慘敗
與黃家定領導無關

中国报
2010年3月17日

獨家報導:雷慶玲

(吉隆坡16日訊)馬華元老丹斯里林亞禮今日再度力挺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在328重選東山再起,並強調馬華在308大選慘敗,是因遭受政治大海嘯影響,跟黃氏領導無關。

他認為,黃家定不應針對有關原因,放棄拯救馬華。

“國陣各成員黨不少候選人,同樣在2008年308大選慘敗,此情況不單在馬華發生,巫統、印度國大黨及其他成員黨都一樣。”

68歲的林亞禮也是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

若只有馬華在308大選慘敗,黃家定才難辭其咎,所以,馬華在308大選慘敗,不應成為黃家定拒絕領導馬華的原因。

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林亞禮說,黃家定必須明白,在適當的時候拯救馬華,跟拯救一條人命,同樣重要。

不能坐視不理

“若有一個人會游泳,但很久沒有游泳了,一旦看到泳池有人快溺斃,難道袖手旁觀嗎?”

林氏也說,同樣的,任何有能力團結馬華的領袖,都不能以已退休為由,對黨分裂坐視不理。
在林亞禮心目中,眼前除了黃家定以外,沒有任何一名元老或領袖有能力整合各派領袖,以解決黨危機。

提及黃家定是否真是唯一可整合馬華的元老時,林亞禮說,他真的想不到還有哪位元老或領袖,有此能力。

“妳給我名字,我們討論看看,看還有誰可以?真的沒有,因為有些
都涉及醜聞,而身為總會長必須要有良好領導紀錄。”

林亞禮說,黃家定出任總會長后,成功整合馬華AB隊,也跟國陣及華社文教商團的關係良好,這就是最好證明。

“不是只有我希望黃家定出來,還有很多黨及華團領袖,都有相同看法。”

勸復出沒含政治議程

林亞禮說,他促請黃家定重新領導馬華,完全不含任何政治議程。
他說,退休多年,過著低調生活的他,早已沒有過問馬華黨內事務。
“如今我是為了馬華前途,公開地要求家定出來,此舉不含任何議程。”

他認為,這次的馬華重選,是黃家定重新領導馬華的最適當機會。
他也憶述,本身曾在馬華黨爭時領導B隊,黃家定卻是隸屬A隊的大將,但在他與前總會長敦林良實醫生退位后,馬華在黃家定領導下團結一致,已沒有AB隊之分。

“當年我們(林亞禮及黃家定)分屬不同隊伍,但我對于黃家定過去成功整合馬華,而感到自豪。”

勸重挑領導馬華擔子前
家定沒想再戰江湖

“我懇請家定出來時,家定不斷說:No,no,no……”
本月13日,林亞禮在黃家定不知情下發文告,公開促請黃家定挺身而出攻打總會長職,重新挑起領導馬華的擔子。
較后,林亞禮馬上便撥電給黃家定,向黃氏道歉。

“我向他道歉,因為我沒有其他方法了,唯有這樣做。”
從馬華在去年發生黨內爭議及召開特大,林亞禮都對馬華情況深表關注。

本刊的话

(01) 亚礼脱离政治太久,过着散漫闲懒的生活,所讲的话跟社会现实脱节。

(02) 既然亚礼在幕后推动家定复出,为了拉票护航,多么脱节空洞的说词,也不能不讲了。

(03) 马华重选总舵手之争出现三角恶战似成定局,亚礼偏袒一方,得罪另外两方,党员从此不再尊重元老,元老的地位从此一落千丈。

(04) 告诉大家,如果党领导层不必为大选战绩负起责任,今天的首相,应该还是伯拉。

(05) 回锅政治就是回锅政治,乃趁虚而入、趁党乱崛起、趁党争夺权的肮脏手段,无关救党或救人。

(06) 政治人物发誓退休后不再复出,已经失尽公信力,跟翁总说走不走,有什么分别?

(07) 2001年初,亚礼密谈逼退林良实行动接近完成,交给自己担任总会长,可是,在巴株巴辖的交流对话上,被蔡细历一手捅破,所以现在公报私仇?

(08) 亚礼有高超的道德观念,认为蔡细历道德问题缠身,不应该担任总会长,可是,PKFZ 丑闻事件爆发多时,亚礼有出声讲过一句话吗?

(09) 为什么亚礼不敢针对PKFZ巴生港口丑闻说一句公道话,是不是因为案中主角乃本身的亲密战友。

(10) 亚礼的道德准绳摆在哪里?别人犯错马上拿出道德圣旗来声讨,自己的朋党犯错静静不出声。

(11) 由谁担任下届总会长,是中央代表的集体选择,几时轮到亚礼一手包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 Ask him to fly k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