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曾老无需话到唇边留半句。

元老點評-曾永森:國難思良將 馬華青黃不接

东方日报
2010年3月19日

(吉隆坡18日訊)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丹斯裡曾永森以「國難思良將」形容目前馬華重選現狀,許多老牌領袖重新站出來,也反映出馬華後繼無人的困境。他指出,許多老牌領袖重新參選,顯示了在黨難時,很多人都希望這些領袖能重出江湖解困,歷史上很多這種例子,這是個必然現象。

然而,他認為,照常理來看新人應該比舊人更強,如今的局面只反映了馬華面對後繼無人的困境。

曾永森語帶雙關說,舊人重新上陣,是個人要參選還是中央代表要他們出來,這些老將出來「有很多麻煩」。

他對黃家定重出江湖有保留,因為黃家定目前只獲得廖派支持,翁派和蔡派都不同意他參選。「三派內有兩派不贊成,看來黃家定需要三思後行。」

他指出,只有一派支持黃家定說明對他的支持並不全面,而且只獲得廖派支持,當中是否有其他原因,則不得而知。「若是三派要你出來就好,回來的基礎比較被人家接受,現在是不大完整。若這樣的話,局面沒有更好,只造成局面更亂。」

曾在黨爭時支持重選的曾永森說,重選也許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至少能紓解一些情緒問題。不過目前的劣勢是,要從單一派排出強大陣容,恐怕不容易。他以足球比賽為例,認為應該從不同球會吸納好球員組成國家隊。

「在三派系可能一些打前鋒、中鋒、後衛,就看他們智慧如何排陣。」

他預料,這次選舉可能不會出現3個派系的排陣,甚至沒有菜單,直接讓中央代表自行判斷該如何選擇。


本刊的话

(01) 难得曾老肺腑真言,可惜,党争当前,有谁会细心听从?

(02) 退休后的总会长,竟然回锅再次竞选总会长,曾老应该明确表态,吁请中央代表拒绝回锅政治,无需话到唇边留半句。

(03) 陈群川在1985年革命推翻梁维泮,马华造就一大批新人,黄家定、黄家泉、陈广才、陆垠佑、傅润天,过后20多年,此情此景不再重演。

(04) 马华基层组织充斥不学无术的领袖,抗拒年轻人参与,深恐年轻人超越他们。

(05) 马华中央级、州级及区会级领袖站在台上发表演讲,一定不忘记谈论栽培新秀,走下讲台回到原位,即刻策划围堵新人新秀,把这些人排挤出局。

(06) 马华奉行排挤政治、封杀政治、陷害政治、围堵政治,年轻才俊死的死,伤的伤,残废的残废,整个党注定青黄不接。

(07) 年轻人专业人士参党搞马华,想要在党内取得初步地位,第一件事情,必须学习奉承捧脚文化。

(08) 第二间要学习的事情,要把自己的尊严,典当给某一个势力集团,从此不能自我,跟着“集团老板”做事。

(09) 参党需要典当尊严、贩卖原则,有远见、有抱负、自力更生的年轻人绝对不会亲近马华。

(10) 如此一来,该进的不进,该来的不来,只剩下追求物质、地位和名誉的年轻人,对马华发生浓厚兴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博主,這篇報道是《東方日報》而非《星洲日報》吧?

cakappolitikmca said...

对了,搞错了,谢谢你提醒,更谢谢你游览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