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激情宣示、悲壮表述、选票未必到位

虽知复出竞选总会长将成为箭靶黄家定:党难当前不能置身度外
3月16日 下午2点05分
Malaysiakini.com


在过去几天来获得数十个区会表态支持的马华前任总会长黄家定,今日正式宣布复出,将在即将来临的3月28日重选,竞选总会长一职。他发表文告说,自2008年10月18日选出新任领导层以后,过去一年半,马华发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内部派系斗争。担心持续党争面临解散危机黄家定说,这场党争不只令党蒙羞,也让各位阶层人民,尤其是对马华有期待的华社人士深感失望。许多人也认为,这场党争纯粹是个人利益之争。“在这次党争期间,许多原本应该运用于重建和争取回人民对马华的信任和支持,扳回上届大选弱势的宝贵时间,都被无谓地消耗和浪费了。

若党争持续下去,马华将会完全错过振兴改革的时机,失去时代的相关性,甚至最终走向末路,面临解散危机。”“作为前任总会长,目前党的状况令我感到万分悲痛。当我于2008年6月28日宣布不寻求蝉联总会长一职时,我以为将会留下一个团结和稳定的马华给新任接班人。”“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华社普遍认为马华已经没有奉行健康政治文化,良好价值观;良好管理和集体领导精神。”特大最高机构地位也被架空他表示,当

他于2003年接棒时,其中一项紧急的任务就是修改党章把总会长任期限制为9年;同时当时的领导团队也制定了一套严谨和透明的财务管理机制管理党产,并最终成功为党还清所有债务。“令人遗憾的,过去一年多的党争为马华党章带来严峻考验,暴露了相关的各种弱点和漏洞,而特大作为党内最高决策机构的地位也被架空。”“

最近这一段日子,华社各阶层人士不断传达讯息给我,马华之乱绝不是华社之福,我同时也收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中央代表、元老和党员的电话,通过各种方式和媒介,吁请我复出,竞选328重选的总会长职位。”仍坚信没有领袖不能被取代他表示,对上述回馈和支持深为感动,并严肃认真及以谦卑的心考虑他们的盛情。“最重要的,我相信这些呼吁都是出自他们真诚关心和爱党的初衷,希望看到党争可以早日落幕。”“对所有爱护马华的同志,我已听到他们响亮和清晰的呼声。我内心曾经挣扎过,但最终还是决定义无反顾。党难当前,我不能置身度外,而且党也正面对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我知道我的复出会让我成为一些人的箭靶,然而个人牺牲事小,当务之急是为党寻回稳定、生命力和竞争力。

因此,我谨此郑重宣布,将在即将来临的3月28日重选,竞选总会长一职。”他表示,在作出上述决定时,他依然坚信,没有任何领袖是不能被取代的。党也不是属于任何领袖的个人私产,而是全体党员所共同拥有的。“如果获得中央代表的认同和给予委托,我将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为人民,华社和党作出奉献。”

本刊的话

(01) 黄家定参选,马华重选终于演成大型乱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02) 304马华中委总辞,离开今天不过短短12天,黄家定情绪和思潮竟然发生如此重大变化?

(03) 从前不闻不问,不理不睬,现在竟然变的义无反顾,视平乱为己任?

(04) 义无反顾只因为重选打开了一个窗口,有机会重新掌握失去的权力?

(05) 如此重大的宣布,影响华社影响国家,为什么不能召开记者会,面对面跟媒体阐述清楚?

(06) 是不是自觉理由牵强、说词空泛,难以面对传媒尖锐围剿?

(07) 既然不敢面对传媒,拉票拜票难道可以完全不露面,展开神龙式遥控拉票?


(08) 文字激情的宣示,书面悲壮的表述,可以掩盖过去的政绩苍白吗?一句“我要平乱”就能够解决乱局,选票即刻到位吗?

(09) 自己成为箭靶,成为攻击对象,乃咎由自取,不得怨天尤人啊

(10) 重选重选,重重包围、重重出击,该上阵的已上阵、不该上阵也来了,马华政治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