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别把中央代表当成是傻瓜

獨立中心民調60%冀翁當選57%挺黃復出

中国报
2010年3月26日


(吉隆坡25日訊)馬華328重選舉行在即,獨立中心民調顯示,60%半島華裔受訪者表示希望總會長候選人拿督斯里翁詩傑當選總會長;57%表示支持丹斯里黃家定“重出江湖”;47%認同拿督斯里蔡細歷競選總會長。

其中,30%華裔受訪者支持翁詩傑擔任馬華總會長職,黃家定獲得15%支持;蔡細歷只有12%支持。
馬華原任總會長翁詩傑、原任署理總會長蔡細歷與前任總會長黃家定,3人在328重選中角逐總會長職。
民調顯示,從華裔受訪者的民調結果顯示,翁詩傑呼聲最高,第二是黃家定,最后是蔡細歷。

獨立中心是在本月17至23日,針對馬華328重選訪問了805名21歲以上大馬人,得出上述結果。
有26%華裔認為,馬華總會長候選人必須能站穩立場,勇于對重要課題發表意見;10%華裔受訪者認為馬華領袖必須公平處事及履行民主精神。

詢及馬華如何才能挽回華社信心時,21%華裔受訪者認為,馬華必須保留好的領袖;9%華裔受訪者說,馬華必須解決內部糾紛,聽取人民意願。

67%華裔受訪者認為馬華仍處主流地位

獨立中心民調指出,67%大馬半島華裔受訪者認為,馬華在華社仍處于主流地位。

若概括東馬及各族人民的受訪者,認為馬華仍在華社主流地位的受訪者減至62%。

51%受訪者認為馬華能擔負起華社重要的課題。
針對馬華黨爭起因,25%華裔受訪者認為,馬華在308大選后地位滑落;22%認為翁詩傑揭露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醜聞,為馬華分裂的導火線。

在非華裔受訪者之中,分別有41%巫裔及45%印裔受訪者認為,馬華地位下滑導致黨爭。

37%認為翁會輸

民調顯示,14%華裔受訪者認為翁詩傑會贏得馬華總會長職;47%華裔受訪者則表示不確定,37%認為翁詩傑會輸。
詢及對原任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印象時,62%華裔受訪者認為,翁詩傑是

一位“好戰”領袖,69%華裔受訪者覺得他有果敢性格。

51%華裔受訪者認為,翁詩傑揭露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醜聞,能提高馬華形象;然而,23%華裔受訪者看法相反,他們認為這將破壞黨形象。
概括其他種族調查顯示,認同與不認同翁詩傑揭露巴生港口自貿區醜聞的受訪者,各佔39%;其余22%受訪者表示不知道。

本刊的话

(01) Merdeka Poll Centre (MPC-独立民调中心),企图成为马华重选的造王者,左右中央代表的决定。

(02) 去年1010特大,MPC作出预测,结果漏洞百出,大声甲不准。

(03) 2008年党选,MPC 在最后一分钟作出预测,黄家泉险胜,结果蔡细历胜出署理。

(04) 事过之后,MPC没有发表声明,也不必解释原因是什么,这样的民调,跟咖啡店的言论炒作,有什么分别?

(05) MPC要以造王者 (king maker)自居,以后什么党举行选举、什么人参加竞选,都要看它的脸色,生意兴隆、正财偏财源源而来。

(06) 好象今天的世华媒体,搞政治的、搞社团、搞任何群众活动,都要看它的脸色,只要有点看不顺眼,黑的写成白的,白写成黑的,你能怎样?

(07) MPC自作聪明制作民调,谁敢担保没有涉及舞弊,你我能100%相信吗?

(08) 民调是西方国家的玩意,不要以为他们是万能的,廉正的。如果西方管理人是廉正的,拥有无可质疑的人格,前年金融风暴时,里曼兄弟投资银行、Citibank,AIG, 怎么可能突然倒的倒、关的关、崩溃的崩溃?

(09) 马华重选只有中央代表手握至高无上的权力,其他人自讨没趣,讲什么都没有用。

(10) 算了吧,MPC在浪费新闻版位,浪费读者的时间,别再误导中央代表,把中央代表当成是大傻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