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家定复出打乱廖魏盘算

黃家定或競選總會長廖中萊:個人權力

中国报
2010年3月14日

(檳城13日訊)馬華原任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對前總會長黃家定可能出來競選總會長職指出,馬華是民主的政黨,每個人都有權競選。

他說,每名領袖都有本身的支持者,即使他本身(廖氏)也有支持者。

他說,待黃家定正式作出宣佈后,他才會回應。

詢及若原任總會長翁詩傑再次競選總會長職時,他同樣指出,待翁氏宣佈后,才作出回應。

負責任領導層

廖中萊周六在仙景樓與檳島馬華區會領導及中央代表會面后,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他說,代表們要的是可以合作及負責任的領導層,以便對黨員負責任。

詢及本身動向時,他說,將在適當時候宣佈,即他拜訪全馬各州中央代表后,再作宣佈。

他說,周六到訪檳島,是他巡視拜訪中央代表的第6站。
他指出,檳州華社的政治敏感度非常高,身為馬華檳州主席的他,來到檳城獲得基層領袖熱烈反應。

詢及是否鼓勵區會表態支持領袖時,他說,任何人都有機會表態,若區會領袖認為區會黨員與他站同一陣線,也可代表區會表態。

他指出,馬青總團長魏家祥有與他一起出席今早大山腳的活動,但因下午需出席國陣青年團會議,才沒有來到檳島。

本刊的话

(01) 廖派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欢迎家定复出,另外一个阵营反对家定竞选。

(02) 欢迎家定的成员包括周美芬、黄日升、王乃志为首,个个都是家定时代受总会长加倍宠爱的旧部。

(03) 家定站出来,如果当选总会长,这些中坚份子将再次回到核心主流,走路横横行,所以,舍命支持家定是应该的。

(04) 另外一派以廖中莱与魏家祥为首,不能接受家定复出,极力主张与蔡派合作,共同领导328之后的马华。

(05) 这么辛苦搞重选,搞对抗,搞特大、搞骂战,搞杯葛,廖中来希望趁着328列车坐上署理,魏家祥则希望在翁总倒下后,顺利升任内阁部长。


(06) 如果黄家定决定参选或者接受黄家泉加入战场,廖魏两人的终极目标马上发生变数。

(07) 黄家定是国会议员,虽然竞选总会长之时答应不当官,可是,有谁可以担保家定“遵循党传统”,自我推荐担任内阁部长?

(08) 黄家泉也是国会议员,竞选总会长当然渴望重回内阁官位,魏家祥怎么办,希望落空了,为谁辛苦为谁忙?

(09) 家定参选总会长或者黄家泉竞选总会长,廖中莱在署理战线面对江作汉或其他蔡派人选拦路,不得不承担他人在外围玩票倒票,分分钟被人暗算,提早结束政治生命,风险太大了。

(10) 这么辛苦爬上来做部长,廖中莱怎么可能把自己摆在擂台上面,任由中央代表乱乱射杀?

(11) 还记得吗?101010特大,翁蔡约会大决战,结果两人被人暗算(是谁干的?),双双中箭落马前车可鉴,想起此事,廖魏两人想必惊心动魄啊。

(12) 廖魏两人希望党选只是轻微竞选,最好不要有竞选,因为党选竞争对有官职在身的候选人是最危险最心寒的,分分钟被人暗算。

(13) 廖魏主张舍弃黄家军,跟蔡派合作,确保大局平稳,顺利指染各自的官职和党职,皆大欢喜,可惜啊,退隐江湖的师父林亚礼不知究里,从外面插进来,建议家定参选,为重选加添乱象,害死自己的爱徒还在沾沾自喜。

(14) 无论是家定复出或家泉上阵,对廖魏两人的政治盘算都是不利的,所以嘛,廖中莱的反应十分冷淡,只那么一句“那是个人权力”,向家定身上拨出一盘冷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