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喝茶吃饭唱歌,不能解决华社的问题

鐘廷森讚黃掌權 商聯會馬華緊密

2010年3月24日
东方日报

蔡青翰

(吉隆坡23日訊)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會長丹斯裡鐘廷森讚賞由丹斯裡黃家定領導的馬華時代與商聯會關係密切,彼此在私底下也經常交流一些策略問題。

他說,黃家定在2003年上任為馬華總會長,幾乎每2、3個月就會和商聯會領導層見面,私下也要有交換看法。「我們跟他合作很好,也很熟悉,大家都有交流和開會,以前每2、3個月都開一次會。而且他也有和我們私下交流一些策略問題。」

他續稱,黃家定在2008年退任後,自己與黃家定就比較少見面。「最近這一年多比較少,可能只有1、2次。」

鐘廷森是在2004年6月中選為商聯會會長,與黃家定屬同一個時期,馬華當時與華團來往密切。鐘廷森今日是接受《東方日報》詢問黃家定復出競選總會長時,如是表示。

必需收復馬華失地

他說,馬華中央代表認為誰可當總會長就支持誰,但關鍵要看誰能整合和團結馬華,在全國大選時收復馬華失地。他強調,新領導層主要幫助改善我國經濟、投資,教育和治安。

鐘廷森續稱,黨選結束後,落選者應重新歸隊,尊重中央代表選擇之餘,更應歸隊,而非造反或搞分裂,最主要勝選者把各派系整合。

鐘廷森也是金獅集團執行主席。他在去年2月於該集團的新春聯歡晚宴上歡送黃家定時,稱讚黃家定是有素質領袖,在任期間勤懇做事、任勞任怨、坐言起行,多年與商聯會關係融洽,合作無間,並倡議成立「大馬華裔經濟諮詢理事會」。

鐘廷森在去年1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抨擊現任馬華總會長拿督翁詩傑「沒有貢獻」,也主張馬華儘快落實重選,讓馬華重新步入正常軌道。

本刊的话

(01) 钟廷森操弄商联会的招牌,再次介入干预马华重选,支持其中一位候选人,有辱商会会员和马华中央代表的智慧。

(02) 谁做马华总会长都不要紧,最关键的是,那个人拨出大把时间陪伴丹斯里喝茶吃饭喝酒,他就会100%支持那个人。

(03) 所谓马华、商联会、华总交流会,其实解决不了华社的问题,这些大富豪亦不在意有效率无效率解决问题,最关键的是,有机会跟部长大人喝茶、聊天、拍照、上报亮相。

(04) 解决什么策略性的问题,2003年-2008年,家定和钟廷森喝了无数次茶,吃遍整个吉隆坡最名贵的餐馆,为华社解决多少样课题,不妨讲来听听啊。

(05) 喝茶吃饭再喝茶,晚上得空上夜总会,去卡啦OK,喝酒唱歌包厢房,有钱的人玩意,哪里会想到华裔小市民、小商家的苦愁烦闷?

(06) 富豪的生活追求名誉地位,有了部长助阵宣传,拍照上报纸,增加社会地位,提升个人公众形象,人生满足啊。

(07) 根据内线消息,翁诗杰时代,钟廷森邀约马华总会长吃饭喝茶,常常被拒绝,惹起丹斯里怀恨在心,所以在党争支持“倒翁派”。

(08) 马华重选需要大富豪指点江山,中央代表的颜面放哪里?

(09) 马华是群众的政党,走群众路线,丹斯里大富豪,不能帮助马华拉到选票的。

(10) 马华选领袖,只有中央代表说了算数,无需要其他人指指点点,管他身家有多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为这些大企业家,也要靠拉拢政治家拿Project呀!所以说,最大的罪人就是这班“败类”……翁总“知错想改”,xx华团啦、xx商会啦、xx华商啦……就是不肯放过他……想必是怕翁总泄漏了“败类”们在台湾、大陆“叫鸡”、“叫鸭”的名单吧!
唉……华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