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元老给马华添加乱象


林亞禮:黃家定應復出救黨‧翁詩傑打總會長

星洲日报
2010年3月14日

(吉隆坡)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今日(週六,3月13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捍衛總會長職。

翁詩傑是出席在馬華大廈舉行的拉曼大學畢業典禮後,宣佈其個人競選動向。

翁派領袖包括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中委黃福安、顏炳壽、林聖財、鄭聯科等也出席今日的新聞發佈會,以展示翁派的支持力量,以及對總會長職志在必得。

由於支持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復出的基層力量越來越大,以及牢控馬華半壁江山的蔡細歷也可能加入戰圍的情況下,馬華龍頭戰可能出現三角戰。

33區會吁黃家定復出

不過,黃家定迄今仍未表態;而據瞭解,蔡細歷也不會在近日內做出宣佈。

截稿時,已有33個區會呼吁黃家定重新挑起領導馬華的擔子,競選馬華總會長職位。

已淡出政壇的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丹斯里林亞禮也在此關鍵時刻發表文告,鄭重呼吁黃家定認真考慮基層及華社領袖的心聲。
他表示瞭解,對黃家定和他的家人而言,要他重新出來領導黨並不是一個很容易做的決定。

“但是我懇切希望他以黨的利益為大前提,去完成拯救黨的任務和使命。”

廖派動向看黃家定

另一方面,廖派目前是以靜制動,很大的成份是取決於黃家定的動向。

至於被形容為“沉穩不衝動”的蔡細歷,料會在下週完成全馬走透透會見支持者與基層聽取意見後,才宣佈競選動向。
不過,有支持者認為,深藏不露的蔡細歷也可能有“出人意表”的宣佈也說不定。

本刊的话

(01) 退隐多时的元老林亚礼呼吁退休总会长出来竞选,打破马华政治传统。

(02) 马华元老不珍惜安逸清闲的退休生活,站出来指指点点,明显给重选添加乱象。

(03) 马华元老公开干政,向中央代表施加压力,是多余的动作,除了几个旧部关系或利益相关的中央代表愿意听从之外,绝大多数中央代表都不会卖账的。

(04) 如果林亚礼可以力挺黄家定,为什么李金师不可以支持翁诗杰,李三春、刘集汉支持其他人,个个元老介入党争,马华还不够乱吗?

(05) 林亚礼台出华社的招牌向中央代表施压,但是,所谓华社是谁,是那几个人物,是跟亚礼喝茶谈天的富商,还是亚礼自己的想象力太丰富?

(06) 亚礼当年抬出华社的招牌,率领B队剧烈反对马华收购南洋报业,结果怎么样?

(07) 2002年党选,亚礼竟然同意“有提名、无竞选”方案,把党章和党的民主精神,扫进地毯底下。

(08) 亚礼应该向基层解释,当年可以接受“有提名、无竞选”和平方案,现在为什么不可以?现在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09) 2001年6月24日,马华举行特大,以林良实为首的A队,成功以1178对1019票,通过收购南洋报业,证明林良实领导获得多数人认同,亚礼应该遵从多数人的决定,要走就自己走好了。

(10) 可是,由2001年6月到2003年5月23日制订和平方案,为什么亚礼一直在台前幕后苦苦相逼,一定要逼使林良实跟他一起退休?

(11) 亚礼说翁诗杰和蔡细历没有尊重1010特大投票结果,亚礼想想看,自己当年有没有尊重2001年6月24日的特大结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