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党不亏欠任何人。


黃家泉:全力支持‧家定若復出我不打

2010年3月16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前馬華總秘書拿督斯里黃家泉今日(週一,3月15日)下午暗示,他還在等待丹斯里黃家定對是否復出作出決定;唯有在後者有所決定後,他才會就黨選動向作出考慮。

黃家泉在出席第12屆第3期第一次國會會議開幕禮後受詢時,強調自己:“還在等待其他人做決定”,並在談話中不斷為胞弟黃家定“背書”,除了正面肯定其復出外,更表明只要黃家定決定競選高職,他自會“讓賢”。

個人得失放在一邊

“站在兄弟立場,我本身是最吃虧的,如果他決定要打高職,我就不能打高職,當然我不能只為自己找方案,要為黨找一個方案,我以開放的態度,無論是黃家定或其他人,只要對黨好,我絕對能把個人得失放在一邊去支持他。”

他不違言,黃家定是團結、整合馬華人選之一,而且這世界沒有所謂“最好的方案”,如果黃家定復出是幾個方案里比較好的一個,為甚麼不去嘗試?

“家定做過總會長,而且他在領導時也很成功的將當時A、B隊的對立減至最低,當時的馬華也很團結,不過我也和他說過,最重要是你自己的決定,畢竟這可能牽涉到其他課題,要犧牲家庭與很多時間,是一個責任,不是一個榮耀。”

獲中央代表正面回應

他也強調,黃家定復出與否,其個人看法屬次要,最重要是中央代表、基層如何看待,但目前所獲得的回應都非常正面。
黃家泉也認為,要一勞永逸解決馬華紛爭,必須確保在重選中挑選出“最適合、最有能力的人”來領導團隊。
針對外界對黃家定復出發出批評,他表示,身為領導就得面對批評,這無可厚非,重點不在於批評,而是如何組成團隊領導馬華。

黃家泉也不違言,馬華爆發風波以來,不少黨員曾咨詢馬華元老陳群川、林良實、李三春等意見,而他也曾為了整合馬華,與部份新舊領導進行商討。

坦承認同廖派領袖

另外,針對外傳他與廖派頻密互動,推測將與廖派結盟一事,黃家泉受詢時對此堅稱自己不屬任何派系,但卻強調自己並不排斥廖派,因為本身認同廖派這批年輕領袖。

“畢竟廖中萊、魏家祥、周美芬這些年輕領袖,都是黃家定擔任總會長、我做總秘書時特別要栽培的新生代領袖,我對他們比較像是父親對孩子,抱持長者心態,覺得有必要時,要給他們一些協助。”

他也一再強調,認為馬華在重選後這些派系區分必須完全消除,只有快速整合派系,才能使馬華繼續向前。


本刊的话

(01) 哥弟两人肉麻恶心的表演,经过星洲日报包装,简直天衣无缝啊。

(02) 如果弟弟站出来问鼎中原,哥哥让路不参选,也是叫做十分“委屈和吃亏”的事情吗?

(03) 如果这样的处境叫做吃亏,叫做牺牲,其他100万党员简直世世代代过着“非人的生活”啊。

(04) 一有党选,黄兄黄弟必须有份参与高职竞选,没有机会参与,就叫做“吃亏”,叫做“委屈”?

(05) 马华100万党员,2378个代表,那一个家庭诞生两个成员,曾经在安邦路马华大厦呼风唤雨,不可一世长达60多个月?

(06) 哥哥当总会长,弟弟担任总秘书,党务变成家务、党章变成家规、党权变成家教,真正吃亏委屈和痛苦的是100万党员啊。

(07) 走啊走的,经过1018党选、1010特大、1128基层汇报、304总辞、再走向328重新选举,马华又再走回“哥弟两人独霸朝纲、独决独断”的年代吗?

(08) 黄氏兄弟两人是在任国会议员,双双或单独曾经做过部长、副部长、政务次长、行政议员、州议员、政治秘书、副会长、组织秘书长、总会长、总秘书,几乎所有可以表现、可以服务的党职官职都完了。

(09) 党还在亏欠他们吗?还亏欠他们什么,注定一生一世都不能偿还?

(10) 不要倒转来讲,尤其是做领袖的,党没有亏欠任何人,只有个人亏欠党和其他党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