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中莱落选:马华完蛋?

廖中萊:非個人生死之役 · 署理戰關乎黨存亡

中国报
2010年3月24日

專訪:謝玉珊
專訪人物:拿督斯里廖中萊馬華署理總會長候選人

(布城23日訊)“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不是我的個人生死之役,卻是關乎黨的存亡之戰。”

馬華原任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馬華328重選時放手一博,競選馬華第二把交椅,卻碰上同樣是原任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攔路。

兩位候選人勢均力敵,陷入“部長對部長”的苦戰,這一役,廖中萊會不會把政途押上,當作競選的籌碼?

記者詢及,這是否是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也是生死存亡的一戰呢?
廖中萊很快的反應說:“這不是我的個人生死,卻關乎黨的存亡。”

他說,馬華必須在重選時,選出一支強大和有誠信的隊伍,才能浴火重生。

記者與廖中萊的訪問,就在馬華322重選提名的隔天進行,在這個重選前的“黃金週”,廖中萊一早就回到衛生部辦公室,處理公務。
他說,衛生部與馬華的工作並重,他不能只著重馬華重選,而忽略了部門職務。

針對馬華在重選時出現副總會長10角大混戰,再加上86名中委候選人,是否擔心重選后的馬華依然存在派系之爭而無法整合時,廖中萊說,多人參選不是件壞事,只要大家認為能夠為馬華作出貢獻,競選理念也正確,並且以黨為重參選,那再多人參選也都是好現象。

“只要態度是對的、好的,他們要為黨貢獻,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和地位,我想這不是問題。”

至于是否有信心重選后的馬華,可以在一年半內平定局勢,讓馬華建立一個團隊應戰下一屆全國大選?廖中萊很肯定的回答“是”,他有信心馬華可以在短時間內穩定,也有足夠時間迎戰第13屆全國大選,再爭取全民支持。

與江作漢仍是朋友

廖中萊攻打黨老二,碰上來勢洶洶的江作漢,廖中萊坦言,這點出乎他的意料。

“我沒有預感或第六感,這令我感到很突然…。”

對于他與江作漢的交情,廖中萊沒有太多著墨就把問題跳過,但強調自己和江作漢還是朋友。

若廖中萊在重選時選擇捍衛原職,那4個副總會長職的競選,看來要比只有1個署理總會長的競選來得容易,而且或許還能穩穩當個部長。

問他什么時候決定要挑戰黨老二的高職時,他說:“就在我召開記者會宣佈的那一天。”

他說,他是在收集基層意見,咨詢多名領袖,包括“馬華還黨誠信委員會”成員、馬青總團長和馬華婦女組主席的意見后,才決定競選。

至于他是否也咨詢“恩師”,也就是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丹斯里林亞禮的意見,廖中萊笑著坦承,他咨詢的人也包括馬華元老,當然也有他的恩師。

他說,他這項競選決定是以黨作為考量,而不是個人利益為重。

“我們要的是黨穩定與和諧,若能扮演隊伍中一分子的角色,我就會儘力把工作做好。”

本刊的话

(01) 党选拉票升温,廖中莱心里患得患失,怕输怕到极点,有点胡言乱语,把署理之争形容为“关乎党存亡“之战”。

(02) 什么叫做“关乎党存亡”?是不是说廖中来输掉署理,江作汉胜出,整个党就会拖垮?

(03) 反之,如果廖中莱胜利,党马上有救了,华社也有希望了。

(04) 如此展开高压威逼的宣传运动,岂不是污辱中央代表的智慧?

(05) 话说黄廖两人结盟打天下,一个以回锅竞选总会长,打出“救世主”的、“君临天下”的旗号,另外一个攻打署理,扛起“我是救星”的招牌,哇,不得了。

(06) 黄是救世主、廖是党的救星,一个打总会长,一个打署理,328重选还需要投票吗?

(07) 不必了,免的浪费时间,干脆省下麻烦,直接宣布黄廖双双中选,否则,328之后党就完蛋了?

(08) 领袖说话要小心,没有领袖是不能被取代的,不要威逼中央代表,不要污辱中央代表的智慧。

(09) 敢做要敢当、敢搞要敢扛,高喊坚持要重选不可的人,必须以“心平气和”的心态,面对代表的选择。

(10) 当初坚持要重选,现在害怕自己能不能重新当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