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还有人愿意相信咩?

「即使勝選,家泉不任總秘書」

东 方 日 报
2010 年3 月20 日

飽受「黃氏王朝」流言蜚語攻擊的黃家定披露,即便他勝選,哥哥拿督斯裡黃家泉也不會要求及接受總秘書之類的高職。

「我知道他(黃家泉)的心態,他不競選黨高職,也不會要求甚至接受像總秘書的職位。那些人如果還用這個課題來打擊,對他是不公平的。」

他讚揚黃家泉是一個很為馬華著想的領袖,往往為了黨,而做出一定的犧牲,不會計較個人得失。黃家泉是馬華前總秘書,他在前年1018黨選競選署理總會長,敗給拿督斯裡蔡細歷。隨著弟弟決定復出,黃家泉已表明不會競選高職,但不排除可能競選中委。

馬華308大選面臨政治大海嘯後,黨內掀起一股「倒黃」及「黃氏王朝」反彈之聲,但黃家定聲明他當時宣佈不尋求蟬聯,與黨內反黃或不反黃沒有關係,而是為了馬華在大選成績不理想付出代價。
他說,當時有許多沉默的基層鼓勵他,希望他能繼續捍衛總會長,但

他清楚認為,作為馬華第一號人物,必須代表黨負起應有的責任。
談起當時決定不入閣,他笑稱,許多人不明白為何他會放得下,而今他經已2年沒有做官,這是一個鐵證。
這次若中選總會長,會不會入閣?黃家定謹慎地說:「現在我還沒有中選,還沒有說真正有一個決定。如果中選的話,我們會馬上深入去研究。」

若中選,他將根據黨內的意願及馬華整體的操作,包括代表華社在國陣的體系內處理事情,以做進一步的研究。
由於黃家定已把重振馬華視為己任,若馬華下屆大選無法收復失地,

他是否再次求去?黃家定回應:「其實,要把馬華重新穩定及團結起來,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了,接下來的考驗就是面對大選的挑戰。」

他說,領導層必須一步一步來,先解決黨內糾紛,再談論大選,不過兩者有一定的關聯,因為黨的穩定及和諧是最基本的條件,才能談怎樣應付大選。

本刊的话

(01) 弟弟做总会长,委任哥哥担任总秘书,2003至2008年间曾经创造历史,中央代表一不小心,328之后再次发生。

(02) 现在发誓不委任弟弟担任总秘书,乃权宜之计冲着选票而来,以前不是说过退休后不会东山再起吗?现在不就一声简简单单的“党选当前、不能置身度外”,即刻复出竞选?

(03) 以前失信了第一次,现在发誓“不委任哥哥担任总秘书”,会有人相信这句话咩?

(04) 2005年8月党选之后,中委会第一次开会举荐总秘书时,陈广才亲自提议家泉担任总秘书,会议现场一片寂静,没有人再提出其他人选,所以一致通过委任黄家泉。

(05) 对啊,家定没有提名哥哥,是陈广才亲自提议,然后其他中委不敢出声,没有更好的人选,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委任黄家泉,好漂亮的布局啊。

(06) 一旦弟弟当选总会长,执意委任哥哥担任总秘书,你们以为其他中委会出声反对咩?还有,委任总秘书是总会长的特权,中委反对又能怎样?

(07) 中委们都想做候选人,做上议员,做部长副部长,哪里敢站出来反对弟弟委任哥哥。

(08) 没有当选中委之前,几乎每一个都在高喊自己是党的良知,敢怒敢言,一旦当选进入中委会,个个马上变质了。

(09) 如果中委们都有良知、讲道义的人,你以为开除蔡细历的决定可以顺利通过吗?党可能发生如此严重的危机吗?

(10) 所以吗,与其依赖中委会阻止“黄氏王朝”第二次成局,不如在代表大会直接拒绝“回锅政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