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PKR议员质素差问题多多

只差5國會議席國陣漸重掌三分二

中国报
2010年3月1日
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1日訊)國陣在308大選中失去三分之二執政優勢,如今,隨著民聯失去3個國會議員,此消彼長,國陣也逐漸重回三分之二的門檻。
我國有222個國會議席,三分之二席就是148席,假如該3人都改而支持國陣,意味著國陣只差5個國會議席,就可重奪三分之二優勢,有足夠的能力通過修憲。
在308大選后,國陣只有140席,而反對黨獲得82個國會議席,否定國陣在國會的三分之二優勢。
隨著民聯議員相繼退黨轉親國陣,再加上巫統建議國陣修改章程,以落實國陣直屬黨員制,吸納親國陣的個人、黨團及組織后,國陣距離重奪國會三分之二多數議席優勢,越來越靠近。
除了在回教黨旗下中選的巴西馬區國會議員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一早表明親國陣之外,剛宣佈退出公正黨的高淵區國會議員陳智銘和峇央峇魯再林若也支持國陣,那么國陣就可掌握143席。
這也意味著,國陣只要再拉攏5人跳槽就可以重建三分之二優勢,而誰會是下5個被拉攏的人?

本刊的话

(01) 在308大选,国阵成员党一共赢得140席,PKR (31), DAP (28)以及PAS (23),下议院的席位对比是 140对82席,但是,其中一位反对党议员Ibrahim Ali属于亲国阵议员,正确比率是 (140)+(1)对(81)

(02) 过后瓜拉丁加奴补选,回教党绊倒国阵,然后,比率改变为 (139)+(1)对(82)

(03) 沙巴进步党两名议员变节,成为亲民联议员,国会朝野比率变成 (139)+(1)-(2) 对 (82)+(2),或者138对84。

(04) 如果高渊区的陈智明及巴央巴鲁区的再林正式表态支持国阵,下议员朝野议员比率将变成 (138+2)对(84-2)到回当初的140对82。

(05) 所以这篇分析文章有盲点,国阵要取得148席三份二优势,必须另外寻找8名议员的支持,不是5名。

(06) 这篇文章忽略了,早前已经退党的两名沙巴进步党议员。

(07) 以数学的方式表达国会的数据,朝野和独立人士的总数是 (137)+(1)+(2)+(2)+(80)。其中两个独立议员亲民联、三个独立议员亲国阵。

(08) 如果全部独立议员支持国阵,执政党有142席,需要额外6席支持,才能修改宪法,展开重新划分国会选区。

(09) 如果成功划分新选区,无疑将加强来届大选的胜算,国阵将继续努力拉拢议员加盟,或至少成为“亲国阵”的议员。

(10) 反对党议员尤其是PKR议员立场有问题,素质有问题,安华不应该怪罪国阵,要怪就怪自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