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强势不民主、弱势无作为、怎样才符合理想?

蔡成“跛脚”总会长?
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日

(槟城胡栢昌29日讯)成也翁廖,败也翁廖,如果翁廖没有闹分裂,马华328重选后的江山,还是翁廖的江山!
从328马华重选的结果来作分析,即使蔡细历在三角战中突围而出,当选为

新任总会长,但他只获901票或只有39%的支持率,所以他也被一些媒体形容为是“跛脚”的总会长。
蔡细历于2008年党选中选为署理总会长时,获票是1115张,而去年马华双十特大,他也获1110票;从昨天的重选成绩分析,这等于他流失多达200张中央代表手上的选票。
中莱或获翁派代表暗助

以328重选成绩显示,蔡细历在马华党内的支持不但没有增加,相反的是,他所获的支持却已减少,不过蔡派阵营人士认为,蔡细历所获的支持并没有减少,因为他所流失的200票是属于游离票。可是,于2008年,“独行侠”翁诗杰,在廖中莱与黄家定等的支持下,获得68%支持率中选为总会长。
以票数来看,蔡细历的“铁票”为901张,与廖派结盟的黄家定为833张及翁诗杰的是578张,而如果廖中莱没有获得翁派阵营代表的“暗中相助”,他肯定将难以65张多数票险胜对手江作汉。

马华党内消息告诉本报,单单槟州翁派代表的选票就有多达大约50张,而即使这些选票也都投给廖中莱,他也只以65张多数票险胜来势汹汹的江作汉。

据选情结果分析,如果翁、廖没有闹分裂及没有黄家定加入战围下,在选票走势逻辑上,翁诗杰蝉联的机会可能较高,因为即使在廖派另与黄家军结盟下,他也获票578张。

在事实上,在翁廖两派未闹分裂前,两派及黄家军的共同“敌人”为蔡细历,如果以黄家定及翁诗杰所获的票数来看,两派没有闹分裂及黄家定没有扮演半路刹出的“程咬金”角色,则翁诗杰所获的票数可能会是多达1400张,胜算可说是已在握。

中委无一派独大

当然,很多人也认为,如果黄家定未加入战围,翁诗杰也未必能传来捷报,因为很多的选票可能也会“跑票”,转而投给蔡细历。

但以槟州来说,蔡派阵营的刘一端竞选中委的职位,却只获779票而落选,而蔡派全国各州其它中委候选人也只以1000票或以下中选,这包括陈财和以1114票及郑修强以1141票中选。

可是翁派槟州的女将陈清凉则是以1054票高票中选,以及黄家定的兄长黄家泉也以1104票中选。

以328马华重选成绩来看,除了高职的竞选是阵线分明外,在中委竞逐方面,中央代表是展现他们的智慧,他们在选票时是选人不选派系,结果三大派系都有斩获,没有任何一个派系“独大”的局面出现。

本刊的话

(01) 如果重选成绩出现一面倒,由某一派系掌握多数党职,报纸的标题将写成“蔡派强控大局、翁廖份子将受打压”。

(02) 马华重选龙头之争出现3角战,三位候选人势均力敌,掌握40%选票者最终成功出线,乃民主选举的常态,不值得特别为文撰稿。

(03) 328重选包容各派各帮代表,是代表们的意愿,反映党内民主成熟,报界何须杞人忧天?

(04) 强势总会长不好,稍微弱势总会长又说成是“跛脚”,最好是什么,最好是交给报界选出马华总会长?

(05) 所以华文报界的言论,对刚刚出炉的马华领导,完全不公平。

(06) 看看这几天的报界新闻焦点;记者不是一直追问;到底中莱可以不可以跟蔡细历合作无间,是不是害怕他俩乱不起来?

(07) 报界也不断追问;跛脚总会长如何整合团结,对马华公平吗?

(08) 又有人说;重选后人事结构跟以前差不多一样,大多数旧人旧脸孔,整合复原恐怕都难啊。

(09) 总之,这样做不对、那样也不能,无论马华怎么努力,她都是华文报界眼中不及格政党。

(10) 执政党不好、不能反映民意,只有在野党令人有好感?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这样的局面表示马华的领导层要真正的透明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了。每甚不好呀!为什么一定要绝对的优势才能发挥总会长的领导才能呢?只要3派都能以大局为重,我看不出为什么不能合作。

Anonymous said...

GREED is the Key word....

Anonymous said...

非常赞成网主的看法。也赞成朱兄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