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领袖领袖、办事能力要一流。

蔡細歷掌馬華? 華團領袖正面看待

东方日报
2010年3月9日

(吉隆坡8日訊)道德污點纏身的馬華原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極可能通過重選成為總會長之事,華團領袖受詢及時,持正面角度看待。

商聯會總會長丹斯裡鐘廷森更以「人無十全十美,就像克林頓及布什(美國前兩任總統),很難比較誰比較好」來回應媒體的詢問。

鐘廷森:最重要團結

詢及蔡細歷擁有「光碟事件」,是否會影響他領導馬華時,鐘廷森則說,他不願去做任何的批評,因為相信馬華中央代表是成熟的一群,可以選出真正具有領導能力的領袖。
「只要馬華中央代表能接受,誰擔任總會長都一樣;不管是誰當選,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內亂。」

方天興:重選息紛爭

華總會長丹斯裡方天興雖因秉持著華團不干預政治而不願預測,何者會擔任馬華總會長,但他冀望重選能化解馬華黨內的矛盾。
「我希望,馬華內部矛盾能通過重選告一段落。」

孔慶庶:能力最重要

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主席拿督孔慶庶受詢時,表示道德觀點與政治能力不能相提並論。
詢及何者勝面大時,孔慶庶說:「商人不瞭解馬華實際的情況,我不能作出猜測。」

本刊的话

(01) 华总、商联及七大乡团领导人,曾经一度在幕后介入马华党争,支持廖派推动重选。

(02) 华社领导人不小心介入马华党争,引起不小风波,大家总算吸取教训。

(03) 华总、商联会及七大乡团经一事、长一智,非常时期,气氛紧张,说话点到为止,所有有关重选的事情,以马华中央代表的决定为依归。

(04) 话说民主制度,马华采用中央代表制度,人数庞大,民主规模最强大,最深化,最广泛,请看看以下比较数据:-

(05) 第一个数据;华总大会,只有130个华人在投票。

(06) 第二数据;商联大会,只有17个属会会长,投票选出领导层。

(07) 第三个数据;马华党选大会,共有2378个华人在投票。

(08) 马华的中央代表人数是华总的19倍,商联会的131倍,你说厉害不厉害?

(09) 所以,既然有了相当完善的选举制度,马华大会选出来的领袖,是有强大的民意基础的。

(10) 记得,2010年3月28日,投选领袖,以办事能力为首选,不要好象2008年10月18日,平白被领袖漂亮的说词蒙骗,选出说话一流、办事不入流的领袖。

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虽然说每个人都没有十全十美,总会有污点。那是没错。机会是可以给于他,如他所说一年的时间。但是,过了一年,他是否会真的全身而退,这还是另一个问题的所在之处,会否言而有信呢!

Unknown said...

口口声声说爱党的人,应该言行一致,拿出真心诚意来,不要讲一套做一套。

爱党的人,所表现出来的动作,必须是能够为党、为民族"加分",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问题”而影响了党,乃至整个民族。

虽然支持任何领袖是每一个人的权力,但是,大家都应以大局为重,理智的作出决定,不要让党及民族再受伤,千万不要选出一个会为党及民族带来“重大负担”的人当领导。

总之,爱党,爱民族,不是说说而以,必须身体力行。

切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

与全体爱党、爱民族的同胞共勉之。

cakappolitikmca said...

328是中央代表自决自断的日子,他们选什么,投票给谁,我们都要全面接受,否则,选来选去,都没有一个结果。记得吗?老翁不接受中央代表在2008年10月18日的表决,所以搞到鸡犬不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