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幸好你来自柔佛



何國忠:政治也講究“道”‧黃家定非爭論性人物

星洲日报
2010年3月21日

(吉隆坡)馬華原任中委何國忠認為,依中華傳統文化角度來看,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並不是一個爭論性人物,同時也沒有存在太多問題。

他說,政治不管怎樣發展仍然有個中心點,從中文系角度來看,政治也講究“道”、正途、原則和使命,這些都是很基本的事務。

也是高教部副部長的何國忠今日(週六,3月20日)為“第7屆馬來亞漢學國際研討會”主持開幕禮後指出,如果要穩定和良好發展,傳統中國價值觀,還是馬華所應該要遵循的方向。

“馬華是華人的公會,華人的公會當然是萬變不離其中,最後還是會回到整個華人的價值觀念。”

政治要遵循“道”

他表示,中國許多文化人和政治有非常強烈的牽扯,例如孔子和孟子,顯示中國文化與政治關係非常密切,而這些文化人所強調的,就是要遵循“道”。

“‘道’就是我講的一種價值觀念,至於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況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受詢及上述言論是否在影射原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時,何國忠說:“我沒有說是他,就讓大家自行評估。”

被問到他個人覺得黃家定、蔡細歷及原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
在3月28日重選中,誰的勝算比較大時,他說:“等到提名的時候,很多事情會更清楚的。”

本刊的话

(01) 家定上台领导马华,何博士受到委托,在幕后撰写九大政纲、健康政治文化、终身学习等等种种社团式的党务方针,结果怎么样?

(02) 因为上述种种“社团式”的党务方针,马华被群众取笑,变成国内最大的社团,不是最大的政党,逐渐失去影响力。

(03) 家定掌政期间,马华领导以“卡啦OK比赛、孝亲敬老、剪纸比赛、儒家论说、插花艺术比赛、汉语拼音学习班“麻醉党内百万党员的思考力,整天为了不三不四的活动忙碌不堪,忽略真正有影响力的政治活动。

(04) 卡啦OK唱啊唱的、孝亲敬老讲啊讲的、插花艺术插啊插的、联欢宴会吃啊吃的,正经的政治事务不过问,不正经婆婆妈妈的文娱活动,搞到不亦乐乎,结果马华在308大选输掉剩下一条底裤。

(05) 家定执政5年,政绩苍白无力,党员思想麻醉、领袖大搞表面功夫,何博士身为幕后师爷,要负起很大很大的责任。

(06) 何博士躲在象牙塔后面,书生学者一个,担任家定的智囊团超级师爷,缺乏视野的师爷,跟社会脱节,结果党的全盘政纲政路注定失败。

(07) 幸好何博士来自柔佛,由蔡细历辛苦经营的州属,国阵势力雄厚,套上国阵标志,随时可以中选,如果换着别个州属的选区,何博士早已葬身政治海啸。

(08) 何国忠是乘搭直升机上来的副部长,如果这次家定回锅失败,他也注定回家种番薯,你说不力挺家定还能支持谁?

(09) 什么是道?回锅政治、说好走出去不再回头,突然回来也叫做“道”?

(10) 什么是道?308大选有多少人在“新陈代谢”的名义下死的不明不白,也是“道“字在作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