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参选只为了重新掌握权力



至今33區會挺黃家定

中国报
2010年3月15日


(吉隆坡14日訊)隨著吉打州峨崙州議員梁榮光,率先要求黃家定復出,重新領導馬華后,這3日來,全國各地區會陸續表態;截至今日,已有33個區會已公開呼吁黃家定出來參選。

至于馬華第二大票倉柔佛州,截止目前只有柔南7個區會已表態支持黃家定,這7個區會是柔南地不佬區會、巴西古當區會、埔萊區會、古來區會、新邦令金區會、邊佳蘭區會及東南鎮區會。

柔佛州共有391位中央代表,柔北仍未有區會出來表態,據瞭解,蔡細歷已在柔北老樹盤根,但黃家定身為古來國會議員兼馬華柔州前主席,仍有望在柔南區會,爭取中央代表的支持。

馬華最大票倉雪州及第三大票倉的霹靂州,截至目前,仍未有區會表態。

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曾擔任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但因州內派系林立,黃家泉至多只是擁有半壁江山,勢力亦分散在怡保外圍,故不能掌控霹靂州所有的票源,惟也有一定挺黃家定票源。

馬華元老林亞禮也以個人身分公開支持黃家定;而彭亨州婦女組也去態支持黃家定出來競選。

本刊的话

(01) 马华在全国各地有191个区会,区区33个区会表态,胜算都成问题,还谈什么救党救世呢?

(02) 33个区会还不到总数的20%,另外80%多的区会,被当成是透明的吗?

(03) 更何况一些区会表态的动作,都不是经过开会拟定的立场,内部意见不一致,加剧党内分裂。

(04) 前总秘书陈祖排说的最贴切;黄家定绝对有权利参选,但是,举起“平乱大旗”、带上“救世主”的光环,就显得过度夸张了,污辱中央代表的智慧。

(05) 家定有资格参选,为重新掌握权力而参选,为了护航胞兄黄家泉而参选,都不是不正当的动机,不需要以“救世主”或“君临天下”的姿态掩盖事实。

(06) 明明说过奉行健康政治文化,退休后不干预党务、不涉及党争,现在反悔破戒都不要紧的,坦坦白白说出来,中央代表可以理解领袖们都有权力欲望,要不然不配担任领袖。

(07) 党争闹了近半年,家定不曾说过一句话,纪律委员一案两审,他不上庭作证,票选署理总会长被纪委会开除,他静静不当一回事,为什么现在乱成重选,他即刻表示“慎重考虑参选”?

(08) 伺机争夺权力,退休退的不甘愿,或者当年宣布退休是假假做戏的,当时刚好碰着安华鸡奸案爆发(28/06/2008),没有人哭哭闹闹大力挽留,结果弄假成真?

(09) 马华四分五裂,诸侯割据一方,没有任何一个领袖可以统一天下,退休元老为了重新掌握失去的权力加入战围,只能添加乱象,加剧内部对抗和分裂。

(10) 马华不可能有救世主、不可能出现救星,说穿了,家定和其他参选者一样,随时渴望掌握权力,不怕过错,只怕错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