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天在摇摇天不倒摇断自己的手腿

重選中最大輸家森州全軍覆沒

中国报
2010年3月29日

(吉隆坡28日訊)森美蘭州在今次馬華重選中全軍覆沒,連州聯委會主席拿督姚再添角逐副總會長也失利,成為最大輸家!

這是因為森州派系太多,且領袖立場不明確,以致一敗塗地!
之前給人搖擺不定的姚再添,雖在提名前一早表明是廖派的人,但今次在副總會長10角大混戰中,倒數排名第4,得票556張,與第一高票中選的拿督斯里黃燕燕得票1528張,相差近3倍之多。

另外,備受看好的馬青副總團長葉理國、芙蓉區會主席拿督賴日輝、森州亞沙馬華區會署理主席拿督葉志強和森州仁保區會副財政鍾明甫,爭奪68個的25個中委職,皆吃敗戰!
反而一些小州如玻璃市(博子初)、登嘉樓(杜振耀)和東馬沙巴州(江承俊)至少也有一名代表成功擠進中委會,相比之下,森州戰績可謂一敗塗地。

馬華3大票倉--雪州、柔州和霹州,成績斐然,其中雪州共有6人中選中委,即李偉傑、盧誠國、廖潤強、姚偉豪、黃冠文、鄭警保,可說今次重選大贏家。

其次是柔佛州,共有4人即何國忠、黃日昇、鄭修強和曾亞英。
霹靂州,即拿督斯里黃家泉和拿督李志亮、王賽芝也榜上有名。
值得一堤的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和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是少數中選中委的兩位女性代表。
本刊的话

(01) 姚再添,或者天在摇,是马华历史上最大只的青蛙王。

(02) 天在摇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从政者,游走在各派各帮之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岂不知这次失手赔葬。

(03) 328重选,天在摇手上有不少本钱,恰当善用则能够突围而出,成为第一或第二高票副总。

(04) 如果天在摇用兵到家,其他竞选中委的森州代表,至少应有两三人榜上有名。

(05) 天在摇,摇啊摇啊,摇到最后截止时间,还不能作出决定,引起各派人马强烈反感。

(06) 党争发生以来,代表们早已看腻,天在摇滑头滑身的本性,328早上一传十、十传百,终于牵动一场“倒姚”行动。

(07) 想想看,身为一州之掌门人,天在摇不但自己输选,而且只获得区区500多票,真丢人现眼。

(08) 328早上,天在摇的州属据说把票投给黄廖派候选人,可惜,对方没有回报。

(09) 天在摇玩人反被人玩,令自己输选,全州候选人全军覆没,以后怎样面对州属同志?

(10) 天在摇,摇天不倒,摇断自己的手脚,埋葬整个州属的代表权。

(11) 森州输选后情绪高涨,新任主席看似轮不到天在摇的份上了。

(12) 奋斗20多年,才坐上一州之长,奈何,只享受15个月的福分,就要打回原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