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马青妇女大会、翁总势力大消退

史上最靜哥哥弟弟開不成

中国报
2010年3月7日

(吉隆坡6日訊)由于只有87名總團代表到場,馬青總團第46屆代表大會,因未達到200人法定人數,而告流會。
儘管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已在昨天宣告展延原訂今天舉行的總團代表大會,惟一些代表們依然在上午8時,開始陸續向大會報到,最終卻湊不足法定人數,而宣告流會。

人數不足大會取消

這場大會是由馬青署理總團長拿督馬漢順醫生主導;由于出席代表始終不多,大會秘書處職員準時在報到截止時間,即10時30分為電腦登記“熄機”,而馬漢順醫生緊接著在約20分鐘后,正式宣佈大會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

根據黨章,出席代表大會人數至少須達到200人法定人數,才可召開;截至早上10時30分,已登記報到的代表僅87人,尚不足法定人數。

馬漢順在副總團長陳棟樑和副總秘書羅秋俊陪同下致詞時,對馬青總團代表大會宣告流會,深表悲痛,並對在場力挺大會,特別是從外坡不辭勞苦前來首都的代表們致歉。

他強調,這並非官方演詞,他是受到秘書處邀請下,向與會代表及媒體,就此事作出交待。

他指出,這原是一個很好平台,讓與會代表們下情上達及上情下達,同時身為領袖也可從中收集基層心聲,並傳達訊息,就最近國陣開放直屬黨員制、漁民藍箱等課題,互相交流。
“但不幸是,大會最終流會,希望能在下次大會,繼續討論。”

馬氏先后以巫、中文發表上述簡短聲明后,與會代表即站立,報以熱烈掌聲,較后司儀開放時間給代表發問,惟台下卻沒有反應,于是離場到貴賓室召開記者會。

本刊的话

(01) 妇女组大会勉强开成,出席人数只占20%强,马青大会宣告流会,传出什么讯息?

(02) 昨天的中委会决定指示两大臂膀开会,以为可以绝地反扑,结果怎么样?

(03) 挺翁派中委们过度高估翁总的势力,马青大会凄凉的场面,妇女组大会勉强的场面,反映翁总派系势力快速转弱。

(04) 如果知道自己的势力不如人,何必打开底牌,马上被人看穿?

(05) 为何不要将计就计,展延三机构大会?浪费一百几十万筹备费,有什么关系?

(06) 明天7/3/10的大会,首相纳吉宣布不出席,再给翁总带来沉重的打击。

(07) 首相不来、国阵成员党领袖不来,自家领袖不来,中央代表不来,凄凄惨惨的场面,200人?300人,翁总大势不妙了,明天就知道。

(08) 政治是现实的,翁总陷入黑暗困局,近日内会有更多亲信陆续离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