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重选进入30天倒数




蔡细历联同七名蔡派中委辞职促马华延后大会一个月内重选

王德齐 3月4日 下午1点19分
Malaysiakini.com

距离马华全国代表大会还有三天,拖延已久的马华党争却出现惊人的转折。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率领旗下7名票选中委宣布辞职,与廖派13名中委一道促成重选,以解决拖延长达一年的党争。蔡细历是在今午两点于马华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去署理总会长一职。他也宣布说,从1月、2月陆续有7名票选中委已经呈辞,包括副总会长江作汉、颜天禄、陈财和、张日州、郑修强、卢城国和傅子初。“我希望能一劳永逸解决一年来的纷争,也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党代表的决定。”蔡细历指出,蔡派现在有8个中委辞职,再加上早前已呈递有条件辞职函的13位廖派中委,已经符合重选所需要的三分二人数。马华中委会目前共有25名票选中委,另加1名总会长、1名署理总会长及4名副总会长。要促成重选,必须要有三分二,或21名票选中委总辞。

他指出,根据马华党章第41条,一旦三分之二中委辞职,就必须在一个月内重选。呼吁党中央延后常年大会此外,蔡细历也呼吁党中央延后原定本月6日党庆大会和7日的常年大会,以免党代表奔波劳碌,“一个月要跑两次”。他解释选择辞职的原因,“这是我履行我当初的诺言。在双十特大后,我也认为必须重选,让中央代表重新进行选择。这是最恰当的方式来解决党争”。蔡细历也坦言,自己在记者会之前,并未通知早前与他“冰释前嫌”促成大和解的总会长翁诗杰,但却已告知一度与他争夺谁才是“正宫”署理总会长的廖中莱。

记者会之前已有炙热谣传今午记者会尚未举行,但已引起党内外众说纷纭,传出蔡细历将率领蔡派中委辞职,与廖派联手促成中委会重选。各媒体早在昨晚已接获消息,声称全国代表大会将在最后一分钟腰斩,但是原因不详。今早先是蔡细历邀请媒体采访2点的记者会,不久后廖中莱也邀请媒体采访3点的记者会,地点同样是在马华总部9楼。目前传得最炙热的消息,是指蔡细历与隶属廖派的马青总团长魏家祥达致协议,决定促成蔡廖两派联手推动重选。

早前廖派只筹足13名中委的签名同意辞职,仍欠8名中委,因为党章规定需要三分之一即21名中委的集体辞职,才能进行中委会重选。蔡细历曾经表明愿意辞职促成重选,属意的重选日期是三月,但是较后就不了了之,不再谈论辞职一事。

本刊的话

(01) 蔡细历率领7个票选中委突然呈辞,跟着廖派呈辞正式生效,马华重选符合党章第41条款,必须在一个月内(4月3日之前)召开。

(02) 中委集体总辞,中委会正式解散,预订明天 (5/3/10)召集的会议,必须齐步取消。

(03) 7/3/10第56届常年大会,6/3/10妇女组及马青大会,也应该一起取消。

(04) 马华应该在8月31日前召开常大,取消之后,改在12月5日召开,再取消改在3月7日,但是,还是被临时取消。一场大会连续展延三次,历史上第一次啊。

(05) 根据党章第41条款达致总辞,解散中委会完全没有疑点,虽然是建党以来第一次发生,可是,党章写的十分清楚。

(06) 至截稿时,翁派阵营陷入紧急状态,讨论应对策略,未正式向传媒作出反应。

(07) 由于党章第41条款写的清清楚楚,翁派找不到理由继续拖延党选。

(08) 2009年10月10日特大结果,翁蔡齐走。

(09) 2009年10月15日中委会会议结果,翁留蔡走。

(10) 2009年10月22日“团结方案”;翁蔡齐留。

(11) 翁蔡两个人的命运,只有4个可能性;翁蔡齐走、翁留蔡走、翁蔡齐留,翁走蔡留。

(12) 4个可能性,前面3个都用尽,只剩下最后一个;翁走蔡留。

(13) 所以,4月间特别党选之前或之后,将出现翁走蔡留。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审判日来了(Judgment day is here!)

cakappolitikmca said...

审判日,啊,太难听了,政治不是宗教,没有终极的判决。重选之后,谁对谁错,也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