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蕹菜方案没有违反1010特大




本刊评论蕹菜和平方案

(01) 马华10月22日和平方案,暂且取和名字叫做“蕹菜方案”(The Kangkong Formula), 以纪念为时一年的纷争,开始走回原点。

(02) “蕹菜方案” 得到首相兼国阵主席的祝福,一路走下去,预料阻力等于零。

(03) 根据蕹蔡和平方案,一切人事变动将回归开除令前夕的原点,也就是2009年8月26日之前的排阵。

(04) 但是,政治是一门艺术,原本今天可以完场落幕的戏剧,因为剧情要求展延一些时候,另寻场景再来表演,以满足观众的官感。

(05) 本刊预测错误,蔡细历没有即刻复职,不过,内幕消息本刊,和平方案绝对不能缺少老蔡回巢的戏码,只是被编排在下集演出,给刚上位的廖中来接受事实演变。

(06) 1010特大炒焦了蕹菜,人人以为蕹菜从此完蛋,双双出局告老回乡,但是,政治没有不可能,没有绝对的事情,随时出现预料不到的局面。

(07) 部份中央代表回想1010特大,也许心有不甘、身有不爽,以为自己的决定不受尊重,其实,他们都搞错了。

(08) 本刊曾经说过(参考15/10/2009贴文),由于第三势力造局倒票,1010特大投选结果并没有开除翁总,也不能阻止蔡细历复职,所以,首相祝福下的“蕹菜方案”,兼顾中央代表的感受,是以1010特大的议决为基础的。

(09) 第三势力涉及造假倒票,再上演造次逼宫,中途出现变卦,垂手可得的猎物,突然消失了,时也命也。

(10) 翁蔡冰释前嫌,为党为华社努力,是表面功夫,是真情投入,能否确保党内长治久安,尚需一段时间来检验真伪。

(11) 去年1018党选投票,今年1010特大投票,两次投选结果,翁总阵营割据一半势力,蔡派阵营死守另一半票仓,两大权力集团联手经营,党内造局倒戈份子从此难有作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