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民联首度惨败而归

森美兰州议席补选成绩

巴眼槟榔 (N31)-Bagan Pinang

提名:03/10/2009
投票:11/10/2009

Mohd Isa Samad-国阵得票 8013(74%)

Zulkifli Omar-回教-2578(25%)

多数票:5435 张
废票: 223张

选民总数: 13,664人
投票选民:10,814人 (82%)

本刊的话

(01) 证实本刊预测,民联在补选不败的神话,终于被打破,被逼接受第一次惨败的经验。

(02) 国阵候选人依沙得票率高达 74%, 幅度惊人。

(03) 依沙背负道德议题上阵,但是丝毫不影响选民的选择。

(04) 选民注重候选人的办事能力,超越民联的道德舆论,国阵选人策略应用恰当,带来一场漂亮的胜利。

(05) 不必翻开详尽成绩,也可以初步鉴定,印裔和华裔选票也跟着显著回流。

(06) 可惜的是,马华特大已经在昨天结束,否则,这场选战成绩可能外溢发酵,协助蔡细历恢复党籍及党职。

(07) 补选成绩显示,国阵奉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得到选民的认同,民联喋喋不休谈论道德,不受选民欢迎。

(08) 国阵用兵遣将,不需要太在意党外评论员的意见,这些评论员本就倾向反对党,唱反调是他们的本能。

(09) 国阵应该有自己的一套,应对当前的政治竞赛,巴眼槟榔是一个重要的起点。

(10) 为国阵扳回漂亮的一局,依沙居功不小,相信会重新得到重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