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记者在写新闻、还是编造新闻?


选前6千·选后4千-翁蔡大洒金?
光华日报
04/10/2006

报道:张雅莉

(吉隆坡3日讯)马华双十特大,翁蔡双失逾千万利市钱?!
消息告诉本报,蔡派已向柔佛中央代表“派金”,特大前先派6000令吉,事成后再派4000令吉慰劳劳苦功高的中央代表。

欲寻求恢复原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党职的提案,蔡派至少必须获得1000名中央代表的支持,由此推算,如果1000名中央代表各获1万令吉,这里已经花费了1000万令吉。

另一方面,蔡派向本报披露,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已向挺蔡派中央代表提出5000令吉献议,同意且签署召开特大同意书的代表约1200人,所以必须耗资600万令吉“利市钱”。

自从公布召开特大以来,中央代表都在忙“吃饭”,翁蔡双方人马全国跑透透为自己拉票。一名中委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根据蔡派身边人士向他透露,该派一天的饭局耗资15万至20万令吉,这笔钱包括“收买金”。

本报向蔡派人士求证时,他说:“这是挑拨离间的指控,翁诗杰请吃一桌300令吉,我们才150令吉;他们吃的是套餐,我们吃的是便饭,怎么和人家比?”

他还揶揄翁诗杰有1000万令吉,而蔡派人马则没有这笔庞大资金支持。

月饼藏现金 双方忙撇清
在此敏感时刻,柔州也爆发月饼盒暗藏3000令吉玄机的新闻,此事曝光后双方急着撇清,并把矛头直指向对方。至于其他宣传手法则包括掀开网机网络战、设立面子书与代表近距离交流、打电话和简讯攻势。

本刊的话

(01) 昨天是星洲日报刊登贿选新闻,今天轮到光华日报凭空捏造新闻,突出特大的金钱交易,华文报章居心何在?刻意抹黑马华,让人民憎恨马华,抗拒国阵,间接帮助民联党上台执政?

(02) 这名光华报记者(张雅莉)到底是何方神圣,如此神通广大,竟然知道中央代表收钱投票,数目一清二楚,而且也知道分做两次付款?

(03) 用金钱收买选票是犯法的,撰写新闻的记者张雅莉必须在新闻见报之后,马上投报反贪污委员会(MACC)。

(04) 记者张雅莉知道特大有贿选买票,特大有金钱交易,如果知情不报,也是犯法的,可以随时被传召到MACC问话的。

(05) 以前有人讲了,年轻记者是民联的支持者,执笔写新闻往往加插把本身的政治议程,读者不知头不知尾,以为所有的新闻从业员都是敬业乐业的人,不知不觉中思想被荼毒害惨。

(06) 华文报章长期接受思想荼毒,以后国阵做什么、马华做什么,选民一律不再理会,一意孤行推翻国阵政府。

(07) 关于执政党的事情,年轻记者都以消极负面的角度撰写,关于民联党的事情,坏事也写成好事,勤力写作都是为了改朝换代而已。

(08) 到底记者知道不知道,一千万数目有多大,搞政治那么好捞吗?翁派或蔡派那来这么多钱,派送给中央代表?华人是经济动物,一生一世做牛做马为了累积财富,如果有那么多钱在手上,又何必劳劳碌碌,搞政治搞党务,弄不好还要给人大声痛骂,给报纸讲的一文不值,还要给咖啡店里的人民当成出气筒?

(09) 有钱自己不会去享受咩,自己不会花咩,如果不会的话,最少也可以收藏起来,或者交给妻子儿女去花啊。

(10) 马华中央代表最近常吃免费菜饭,10月9日下榻吉隆坡免费酒店,这些倒是真实的事情,其他的金钱交易,只有去槟城光华日报总社找记者张雅莉问个清楚了,可以这样做吗?(槟城的翁派和蔡派中央代表不妨试试看)

(11) 记者、记者,别再为了本身的隐秘议程,摧毁大马华人的政治。大选时,人民自由投票,你要投国阵、或者非投民联不可,都不是大问题,可是,写新闻一定公正翔实,以免误人误己、误华社误民族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