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一个简单的议决,一个铿锵有声的承诺。”王弗明别坏了!


纳吉暗示诗杰按特大结果辞职
中委却唱反调劝告勿仓促决定

《当今大马》10月11日 傍晚 5点09分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去留掀角力?尽管首相纳吉今日暗示翁诗杰应根据特大结果辞职下台;但是该党总秘书王茀明却阐明,翁诗杰并未请辞,并已接受多数中委的劝告,在特大成绩出炉之后,不仓促做决定。

翁诗杰已经在今日起请假4天,一直到本周三,即中委会开会前夕。纳吉今日为描绘其政途旅程的新书《掌舵年代》主持双语新书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针对马华特别代表大会的结果表示,不管马华中委会作出什么决定,必须以马华特大的结果为依归。

纳吉的谈话被视为是在暗示翁诗杰,必须根据特大的不信任动议,自动辞职。询及翁诗杰若拒绝卸下总会长职将对国阵构成的影响,纳吉也耐人寻味地放话:“为何你要作出他拒绝退位的假设?先逐一解决他们的问题再说”。马华中央代表昨日议决通过投翁诗杰领导不信任票,以及恢复蔡细历党籍的议案,但是却拒绝恢复蔡细历党职的议案,形成“翁蔡齐走”的局面。

就算呈辞中委也有权驳回

虽然纳吉要求马华领导层能尽速针对特大结果做决定;但是在另一厢,王茀明却表示,翁诗杰已于特大前接受了多数中委的意见,在特大成绩出炉后,不仓促做出任何决定,而是留待中委会讨论。“这个决定是以党的团结作为考量。我们与总会长共同承担责任。”他指出,就算翁诗杰呈辞,中委会也有权力驳回有关决定。王茀明在马华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重申,对于前署理总会长蔡细厉的纪律处分的决定是一项集体决定,因此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也将集体负责。

留待中委会讨论马华未来

他说,他们尊重中央代表在昨天特大所作出的表决。并将在10月15日召开中委会,以讨论这个特大的结果,并商讨所有可能的情况,来决定马华未来的走向及面对来届的大选。“我们可以从各大报章上看到党内外人士对于特大结果,作出各种各样的诠释及解读。因此,我们恳请党领袖不要做任何的揣测,直到中委会做出决定。”

黄家泉:道义上应请辞

较早前,根据媒体报道,马华前总秘书黄家泉也公开放话,认为虽然党章没有规定总会长必须辞职,但基于道义上的责任,翁诗杰应该请辞。

他也认为,14名受委中委在道义上,必须跟随总会长一同辞职。他表示,中委会要如何决定翁诗杰的去留必须尽快作出决定,包括是否要选出两名现有的中委会成员,以填补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的空缺;若无法达致共识,整个中委会就必须重选,包括遴选新的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

本刊的话

(01)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被投不信任票之后,受委总秘书王弗明还不知羞耻的在说三道四。

(02) 一项最简单不过的议决和一个铿锵有声的承诺,王弗明不用搞得如此复杂的解读。

(03) 尤其现在王弗明自己的身份更是处境尴尬,不宜再发表总会长走与不走的言论。

(04) 总会长的去留不是王弗明或中委说了算,这是翁总的道德问题。

(05) 翁总之前常把道德、道义挂嘴边,现在兑现承诺也是道德表现的一种吧!

(06) 所有受委党职的马华同志,此时此刻自己应该有知自知明吧!

(07) 翁诗杰晚节已不保,马华中委会与王弗明别再陷翁总于不义了。

(08) 王弗明有种的话就现在宣布辞职,因为你也间接的被投不信任票了。

5 comments:

Kg Folk said...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之前,翁总是名信心十足、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领袖。他说过的话一定会实践,所以才能得到中央代表的支持、坐上马华的龙头宝座。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

Anonymous said...

Stupid, if all of them were to resign, who is going to lead the party?

It needs some time to hand over the workloads. It's a party. Even a samll company needs time to wind up or change management.

Please put the interest of the party in primary. Don't be selfish!

功夫熊猫 said...

中莱主导第三势力,
去翁除蔡中莱得利。

Anonymous said...

For OTK to go very simple. But who can guarantee the in-coming president can make MCA as a team and ensure no conflict or new EGM ? We must consider both side strength is 50/50. Not loss or win.Should CSL lead the party ? Then how about NYY & KCH ? What happen if NYY & KCH want to start a new EGM ? All MCA members must put the PARTY interest first before to see UMNO .

Anonymous said...

MCA members should not forget the AGM which date yet to declare, any delay will make MCA becomes an ILLEGAL ORGANIZATION. No body can become PRESIDENT. NO " KONG & LIAU " , NO PARTY ELECTION , NO MINISTER POST , NO 2380 DELEGATES, NO CENTRAL COMMITTEE AND NO NEW MCA also. All property of MCA is frozen . All go to Holl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