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献给华团领袖

促翁以大局為重勿辭職
9華團領袖發聯合聲明

China Press
14/10/2009

(吉隆坡13日訊)9名華團領袖現身力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並聯合促請翁詩傑忍辱負重,以大局為重,不要辭職。
他們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翁詩傑應該留任,按章行事,逐步解決馬華目前問題,不必介懷別人的眼光。

他們認為,翁氏被投不信任票,所涉及的僅是微差票數,只傳達某種支持率的下降,並不是罷免,應視為只是一次的挫折及警戒。
這項記者會是由馬華前總秘書兼鄭和教育研究院主席拿督陳忠鴻醫生召集。出席者包括拿督符之慶博士、張裕民、沈耀華、符致喜、賴嶸文、陳福成、孔繁仲及馮所仁,他們聲稱是以個人名義出席記者會。
該聲明指出,翁氏上台僅一年,並沒犯下任何大錯或行為不檢的重大道德操守問題。

“中委會應作出明智決定,極力挽留,讓翁詩傑繼續領導馬華前進,讓馬華浴火重生,贏得華社尊重。”
他們也說,可能有人會問,馬華內部事務,外人不應干涉,但身為華社的一分子,有義務提出看法、評論、監督及表達意見。
“馬華領袖也應虛心聽取意見,尊重民意,有民意基礎,才是代表性的政黨,才會有存活條件。”

整體利益為重

這批華團領袖促請翁詩傑,勿受個人情緒影響做出決定,應該以廣大華社及馬華整體利益為重。
他們也促請國內華社團體及領袖,挺身而出,針對馬華現今的情況,表達各自的意見。
勿忽略強大支持
★陳忠鴻:
翁詩傑不應祇看到在特大的區區0.6%的不信任票數,而忽略了所獲的強大支持力量。
華社應發表看法
★符之慶:
華社應該對馬華現今的問題,發表看法,促請馬華選出清廉、有魄力及能為華社做事的領袖。
並非干涉黨務
★張裕民:
馬華代表全體華社,這是事實。我們並不是干涉馬華黨務,但馬華代表著華社,馬華黨務已引起華社關注。
聽取華社意願
★賴嶸文:
馬華應該聽取華社意願,若馬華不獲華社及人民支持,馬華將成為歷史名字。
勿忘鬥爭方向
★沈耀華:
所謂旁觀者清,希望馬華聽取華社的意見,停止權力斗爭,更勿忘記馬華的斗爭方向。

本刊的话

(01) 看看列表中的名字,不少是翁总的海南乡亲,海南人偏帮海南人,够了够了,再玩下去没意思的,搞帮派主义,将严重分裂华社。

(02) 特大前已经有华团人士明确表态支持翁总,特大后再次为翁总背书,华团人士平时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立场,丢进垃圾桶了?

(03) 1010特大是马华内部事务,原则上不需要,也不应该牵扯华团出声,可是,华团不甘寂寞,三番四次干预马华内政,好象马华中央代表“没料到”,一定要听从华团领袖的指指点点。

(04) 如果华总改选拉票时,马华基层公开呛声,为某一个候选人助阵拉票,华团领袖可以接受吗?

(05) 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华团领袖明白这句话的含意吗?

(06) 中央代表作出决定,如果符合华团领袖的立场,什么都OK,不符合华团立场,就必须以大局为重马上纠正过来,马华什么时候变成华团的分店?

(07) 华团领袖要获得人民和会员尊重,自己应该先尊重他人,不要凡事以“华社大局”来吓唬马华,明目张胆干预马华的内政。

(08) 所谓的大局为重,大局是代表谁?是代表三两个登广告的华团领袖,还是代表一两个发文告、召开记者会的华社“精英”吗,其他几万个没有呛声的团体怎么办,都把他们算在“大局”里面吗?

(09) 领袖可来可去,不要为领袖造神,不要为领袖背书,华团应该好好履行自己的责任、现实组织的目标,不需要多管闲事。

(10) 马华特大没有违背华社的意愿,不过,特大意外的成绩,导致多名亲翁派华团领袖大失望,倒是铁一般的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