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与其坚持不下、不如重新改选

翁蔡齊走‧翁詩傑:將商特大結果

星洲日报
2009-10-11

(吉隆坡)馬華特大表決揭曉,翁蔡齊走!

馬華中央代表通過第一項提案,對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領導投不信任票。在第二和第3項提案中,被凍結黨籍4年的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得以恢復黨籍,惟不能如願恢復黨職。

雖然黨章無註明被投不信任票的翁詩傑必須辭職,但他之前聲明,一旦被投不信任票,他不會再眷戀權位。
翁詩傑是馬華黨史上第一位被投不信任票的總會長。

翁14票微差“出局”

翁詩傑在成績揭曉後沒有表示會呈辭,他說,他會在中委會及會長理事會會議上討論特大的結果。

大會議長拿督易沛鴻於下午4時03分公佈特大結果,贊成第一項提案的票數為1155票,反對的有1141票,8張廢票;翁詩傑是以14票微差“出局”。

第二項恢復蔡細歷黨籍的提案以1204票贊成,109張多數票通過,反對這項提案的有1095票,廢票5張。

第3項恢復蔡細歷黨職的提案,蔡細歷以74票之差飲恨,無法如願恢復署理總會長職。贊成此提案的有1110票,反對票有1184張,廢票是10張。

根據黨章,若總會長和署理總會長職同時出現空缺,中委會可以推選接任人選至下屆黨選。

翁蔡之爭勢均力敵,第一提案由於票數非常接近,兩者的票數相差少於1%,或約20票,出現兩度重算,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馬華特大全部2380名中央代表,共有2307人報到,出席率高達96.93%,只有73人或3.07%人缺席。不過,發出的選票只有2304張,有3人沒有領取選票和投票,而3項提案所領票數各不相同,分別是2291、2299和2290,這說明有的代表領票後沒有投票。

馬華特大3提案表決

1. 馬華中央代表對總會長翁詩傑的領導投不信任票。


2. 馬華會長理事會於8月26日對蔡細歷的判決,以及中委會對蔡細歷的判決(若有),全部撤銷。

3.繼第二項議案後,要求恢復蔡細歷的署理總會長身份。

本刊的话

(01) 去年党选时,众人选出蕹菜配,说要炒出一碟香喷喷的马来风光,结果无法如愿以偿。

(02) 时间还差8天才届满一年,同一批中央代表决定一起炒掉蕹菜,蛮好完的。

(03) 马华第一第二号人物在位不到一年,就双双失去党职,从政者高高在上时,千万不要好象翁总那样,不懂得珍惜权位,整死别人,也搞死自己。

(04) 翁总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登上总会长宝座,不到一年后第一个被投不信任动议的总会长,两个极端的记录,一时前无古人。

(05) 从8月26日算起,党争沸沸扬扬长达44天,特大尘埃落定,涉及各造必须遵守议决。

(06) 翁总在多个公开和闭门场合宣称,如果无法获得过半的代表投选,肯定辞去总会长职。

(07) 双十特大证明翁总无法得到过半代表的信任,辞职求去是唯一的选择。

(08) 如有任何人决定出面挽留,这种行为是不恰当的,等同于跟特大作对。

(09) 因此,中委不需要开会商讨特大事务,而是开会商讨如何执行特大议决案。

(10) 根据党章,中委会奉特大之命管理党务,不是设法纠正、修改或展延特大的决定。

(11) 如果中委不知道如何执行或者不想执行特大的议决,各造坚持不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如集体呈辞,重新举行改选大会。

(12) 如果中委会继续议论纷纷,另一批中央代表可以站出来,再次签名开特大,通过“解散中委会、重新选举”的动议。

(13) 检讨1010特大总结局;翁总是大输家,一次过血本无归,老蔡赢回党籍,失去党职,输赢参半。

4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心虽对党淡了,
却失望老蔡也出局,
马华往后何从何去?

Anonymous said...

舊的不去新的何來...難道要像三米?

功夫熊猫 said...

翁诗杰害人终害己…阿弥陀佛…

Anonymous said...

This time all parties should abide the rule of party constitution regarding the present and future president post. OTK must adhere to this rule and he should not make decision on his own or as he like. The Chinese community very disappointed with the result and the party himself must also consider the feeling of them too. CSL becomes an ordinary member now and should have no say for party affair anymore and his side supporters now must control him too to inspect the verdict of EGM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