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华总为了评论而评论

方天興:冀黨員理智看待
速整合重新出發

中国报
11/10/2009

(關丹10日訊)華總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指出,隨著馬華兩千多名中央代表在今天的民主制度下,做出表決后,大家必須尊重有關決定和結果。

他說,希望馬華能在最短時間內重新整合、歸隊,再重新出發。

“不論馬華未來的新高領導人是誰,肯定的,他是身負重任,尤其在整合團隊和黨務方面。”
方天興發表文告說,希望黨員能冷靜和理智看待馬華特大結果,盡速把該場內部矛盾沉淀,並向前看。
“在解決了內部糾葛后,馬華必須在當前政治、經濟與各方面的局勢下,以更大的寬度、更快的速度和更強的力度,為華社服務和貢獻。”

他指出,身為國內最大華基政黨,馬華的穩定和團結是重要的,它同樣有助華社的穩定和團結。
“華總將繼續與華基政黨,包括馬華在內,積極配合與協商,為華社請命,反映華社心聲。”


本刊的话
(01) 新任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不明白什么叫政治,为了评论而评论,内容空泛苍白。

(02) 马华党争还没有结束,正在延续燃烧,方天兴再等几天,就可以看到什么是政治。

(03) 丹斯里有所不知,中央代表已经作出决定,但是领袖一定继续玩下去,就好象去年党选,中央代表选了蔡细历当署理,翁诗杰玩来玩去,结果玩死蔡细历,同时玩死自己。

(04) 一眼望去,马华党内没有任何一位领袖能够掌控大局,各方诸侯逐鹿中原,势必引起动荡不安,那来快速整合归队团结?

(05) 马华暂时自身难保,华总要搞什么计划,不必谈配合,不必谈协商,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06) 归队整合再出发,每次竞争之后,人家都这么说说看,可是,政治不是如此简单的。

(07) 马华新旧交替,新任总会长可能落在廖中来的身上,到时国家首相、华总会长和马华总会长,齐齐来自彭亨州。

(08) 虽然廖中来是马六甲人,国会选区座落在文冬,就当他是彭亨人吧,反正是好事一宗吗。

No comments: